南京新街口一餐飲店遭“搬家式盜竊” 十層大烤箱都被搬走

2021年04月18日15:2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京新街口一餐飲店遭“搬家式盜竊”十層大烤箱都被搬走

  最近,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了一個報警,新街口的一家餐飲店被人全部搬空了,店內的大量不鏽鋼廚具,甚至像十層大烤箱這樣的大物件兒都不翼而飛。

  這家餐飲店由於有新的規劃,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一直閑置著,也沒人看管。

  “今天正好公司想過來拖烤箱,拖到別的地方要用。我過來一看,我們的烤箱被人給偷走了,裡面被偷了好多東西。”報警人李先生說。

  被盜的有一些烤箱、架子,還有不鏽鋼用品、廚具,報警人統計了一下,這些物品購買的價格大概是四十多萬元。

  李先生告訴民警,這家餐飲店一共有五道門,每個門都正常上鎖了,但是有一個貨梯,還有一個露台是可以直通這家餐飲店內場的,也就是說這家店其實是處於一個不設防的狀態。

  民警分析,這些大型物品隻可能通過貨梯來搬運。於是,警方調看了貨梯外的監控,發現有不同的人,多次從這個貨梯將餐飲店的東西往外運走。

  警方一開始懷疑是熟人作案,因為這家商場是有保安物業的,而且在搬運的時候,物業也出現在鏡頭裡。“物業肯定是熟悉情況才放人上去,不可能隨便來一個人想要搬東西,就讓別人去搬。搬運東西的貨梯,夜間是有一把地鎖的,當時保安也是幫他們把地鎖打開了。”

  但隨著調查的深入,警方又否定了最初的判斷,原來這些搬運東西的人並不是本案的嫌疑人。“我們發現這些人就是普通的二手回收商家,他們在網絡上接到了別人發布的任務,到這個地方搬運廚具和日用品,進行二手回收。”

  幾個二手回收商都是接到了同一名男子發布的任務,他自稱是這家餐飲店的工作人員,店內可以搬走的東西都可以出手。根據線索,警方在3月底將嫌疑人孟某抓獲,孟某是在大廈內閑逛時,發現這家店裡堆放著不少東西,上面都落灰了,他因為沒有工作缺錢花,就把這些東西以2000多元的價格全部賣掉:“我說賣點小東西,回頭再找個工作,找到工作就行了。我就想賣掉點不鏽鋼,論斤稱的。”

  巧合的是,搬運工人與跟大廈保安很熟悉,所以就順利進入店內搬走了東西,沒有引起任何懷疑。目前,孟某因涉嫌盜竊已被刑拘。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汪舒、陳進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