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實境課堂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辦實事本領

2021年04月19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實境課堂聽民聲解難題

社區廣場裡長出一棵“心願樹”,黨員口袋裡揣著“民情小賬本”,越來越多的機關干部圍著社區轉……南京市棲霞區把黨史學習教育的實境課堂搬到百姓家門口,通過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解決了一批群眾身邊小事、治理難事、發展大事。

4月8日,堯化街道金堯花園社區裡“種下”一棵特別的“心願樹”。時間銀行志願者正邀請居民將寫下微心願的小卡片挂上樹枝頭。老黨員工作室成員劉金寶、鄭滿堂和居民以拉家常的方式講起了紅色故事。街道負責人介紹,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是靠譜好鄰居”社區改革項目,鼓勵黨員學史力行,認領微心願幫助居民圓夢。

“社區來了這麼多干部,我們反映的油煙擾民問題肯定能解決。”3月23日,“學黨史,走基層,聽民聲,辦實事”——“我為群眾辦實事”仙林實踐活動走進仙林新村、仙鶴公寓等小區,南京市發改委、城管局、市場監管局等10余個市級部門相關負責人現場問診民生難題。針對百姓反映強烈的餐飲油煙、電線“蜘蛛網”、渣土運輸等問題,仙林街道黨工委組織了一場問題“交辦會”,每個民生部門都收到一份街道需要幫助解決的“問題清單”。目前,該街道105條商業街區和40個小區的餐飲企業、臨街餐飲店正全速整改。

“我為群眾辦實事”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載體,也是進一步聯系和服務群眾的重要手段。日前,和燕路過江通道(南段)取得了百分百征收、百分百安置的“雙百”好成績。“努力站穩群眾立場,就能找到化解難題的金鑰匙。”棲霞區拆遷辦負責人介紹,此前,被征收人范某多次到區政府反映訴求,要求增加可選的安置房源。他們走訪了解后,發現范某反映的是眾多被征收人的期望。該區第一時間與有關單位協調增加一批安置房源,細致扎實的工作贏得了百姓認可。

悉心辦好百姓身邊小事,全力攻克事關區域發展大事。棲霞區委書記黎輝表示,要堅持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相結合,把有沒有提高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謀福祉的本領,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標尺。黨員干部要在攻堅招商引資、加快項目推進等重點任務中錘煉擔當作為,在完善公共配套、優化生態環境、提升城市品質等民生實事中滋養為民初心,答好人民群眾出的新棲霞發展問卷。(仇惠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