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示范區生態環境標准統一實現突破

2021年04月22日07:2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3項規范守護“同一片天”

4月21日,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執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滬蘇浙兩省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批准發布《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揮發性有機物走航監測技術規范》《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固定污染源廢氣現場監測技術規范》和《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環境空氣質量預報技術規范》3項一體化示范區技術規范,標志著示范區生態環境標准統一工作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

“這3個標准,都是針對目前環境空氣監測治理的重要領域,與老百姓健康密切相關,今后要在長三角進行統一規范。”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執委會副主任張忠偉說。

生態環境實現一體化管控,“標准統一”是基礎。一體化示范區首批3項技術規范是示范區“標准統一”的組成部分,是“監測統一”的重要基礎,也是“執法統一”的技術支撐。據介紹,一體化示范區首批3項技術規范均為“國內首個”,其發布與實施,將規范相關工作開展,為長三角區域內更大范圍的推廣奠定基礎,同時也為長三角地區共同打贏藍天保衛戰、守護“同一片天”提供支撐。(記者 許海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