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安好人館開館 打造身邊好人傳播平台

2021年04月24日19: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致辭。劉文奇攝

江蘇海安市委副書記、市長譚真,全國道德模范張雲泉(右一)為海安好人館揭牌。劉文奇攝

人民網南通4月24日電 “一位好人就是一面道德旗幟,一群好人可以引領時代新風。海安好人館的開館,標志著海安有了系統規范的身邊好人傳播平台、道德模范宣傳陣地、先進典型展示窗口……”4月24日下午,江蘇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在海安好人館開館儀式上如是說。

近年來,海安好人頻頻出現。為了集中體現好人的大愛情懷,彰顯好人的傳播力量,在全社會掀起爭做好人好事新風尚,海安精心打造了好人之家——海安好人館。該館位於海陵公園內,館內以圖片、文字、視頻、互動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海安近百位“好人”的感人事跡,生動詮釋了助人為樂、誠實守信、見義勇為、孝老愛親、敬業奉獻的道德內涵。

“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是在平凡崗位和日常生活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鮮活的價值觀,是引領社會文明風尚的重要旗幟。”於立忠表示,要以好人館開館為契機,深化場館運行,繼續拓展好人宣傳的網絡載體、活動平台,弘揚好人精神,構筑道德高地。要充分發揮其育人功能,用好陣地,學習好人,讓海安好人館真正成為引領全市精神文明建設的“燈塔”。

“他們將初心寫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在崗位上,愛崗敬業竭全力,心底無私天地寬。向你們致敬,‘海安好人’!”伴隨著頒獎詞的響起,2020年敬業奉獻類“海安好人”王漢文、王群父女倆走上台前。據介紹,父親王漢文是交警,大女兒王麗是護士,二女兒王群是社區醫生。父女“三人組”,兩名黨員、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去年初,面對肆虐的新冠肺炎,他們堅守各自崗位,奮勇上演“三人行”。

“孝老愛親”典型焦廣存數十年如一日照顧獨身的堂兄,為他養老送終﹔“助人為樂”典型張建華樂善好施,以一己之力解他人之困﹔“誠實守信”典型陳厚根疫情期間主動為商戶減租,團結帶領大家共渡難關﹔“見義勇為”典型吉小軍旅行途中勇救落水者,譜寫生命贊歌……海安好人的身上,洋溢著感動社會的道德力量,彰顯著凡人善舉的人性光輝,顯得可信、可學、可親、可敬。

為了表彰先進、禮遇好人,當天,中國好人劉宏燕、尤晨光,全國道德模范張雲泉等典型人物依次為2020年各類“海安好人”頒獎﹔海安寧蒗支教老師代表為2020年“海安好人”團體獲得者海安援鄂醫療隊頒獎。現場還發布了“十大鄉賢”“新時代好少年標兵”等群體榜單。所有獲獎者上台宣讀了倡議書,一同開啟新一期“海安好人”征集儀式。

據了解,多年來,海安持續深耕厚植道德沃土,大力培育選樹身邊好人,“草根英雄”“凡人善舉”層出不窮,先后產生1名全國道德模范、1名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3名江蘇省道德模范,19名“中國好人”、36名“江蘇好人”、195名“海安好人”。寧蒗支教教師群體被授予江蘇“時代楷模”、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劉文奇 王繼亮)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