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女子遇“殺豬盤”被騙30余萬 找“網絡律師”又被騙5萬

2021年04月26日07:34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女子遭遇“殺豬盤”被騙30余萬,找“網絡律師”求助又被騙5萬

蘇州市民王女士最近遭遇“殺豬盤”詐騙,損失了30余萬元。知道被騙后,她沒有第一時間報警,而是去網上找所謂的“律師”尋求幫助,結果再次被騙5萬元。王女士是如何連續上當受騙的?蘇州吳中警方今天(4月25日)發布了這起詐騙案的詳情。

近日,蘇州市公安局吳中分局木瀆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女士的報警,稱她參與網絡投資被騙了30余萬,然后在網上找“律師”想追回損失,結果再次上當。民警了解到,2月28日,王女士微信添加了陌生男子李某,對方經常對她噓寒問暖,使她感受到了無微不至的照顧。一個月后,兩人便以男女朋友相稱。

隨后的某一天,李某告訴王女士,他在網上投資賺了很多錢,問她要不要參與。打開李某發來的鏈接,王女士發現這是一個“押大小”的賭博游戲。出於對男友的信任,王女士注冊了賬號,一開始投入了520元,按男友的操作很快賺了錢並提了現。

隨后,男友介紹了一個他熟識的平台“客服”給王女士,稱隻要跟著對方操作,穩賺不賠。王女士沒有懷疑,在對方指導下第一次就賺了4600元,而且馬上就提了現,這使得王女士完全相信了對方。“客服”稱接下來平台有重大活動,參與后過10天才能提現,但收益非常高。於是,她就在接下來的一周陸續投入了31萬元,賬戶金額達到了驚人的120余萬。

眼看馬上就能提現了,王女士收到了客服的信息,對方告訴她因為操作失誤,她的賬戶損失了28萬元。按規定,賬戶資金不滿100萬無法提現,需要繳費補足。這下王女士慌了,趕緊找李某求助,請他想想辦法。但李某發現王女士不能繼續充值后,就玩起了“消失”。此時,她才意識到被騙了。

被騙后,王女士第一時間沒有去報警求助,而是上網搜索“能人”,想請他來幫忙挽回損失。她添加了一個昵稱為“網絡律師”的QQ,將自己被騙的經過告訴了對方。了解情況后,這位“網絡律師”告訴王女士,他已經凍結了對方賬戶,隻要她提供銀行卡賬號就能追回這筆資金,但需要先轉5萬元到指定的安全賬戶,以此証明王女士作為持卡人的身份。

王女士迅速將錢轉了過去,結果“網絡律師”繼續以各種理由讓她轉賬。發現再次被騙后,她趕緊來到派出所報警求助。目前,該案件正在偵辦中。

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在網絡交友時務必要提高警惕,不要輕信陌生人,涉及“投資”、“理財”一概不可信,更不可輕易轉賬,避免個人財產損失。一旦發現被騙,請及時報警求助。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王德儉 通訊員/陳曉龍 編輯/李時)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