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打造城市客廳 沿江沿海景觀帶5年內建成

2021年04月27日15:46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沿江沿海景觀帶5年內建成

晚報訊 昨天,記者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獲悉,南通沿江風光帶和沿海風光帶的交匯節點位於啟東圓陀角。730平方公裡范圍內的約125個行政村結合美麗鄉村建設,將作為沿江沿海風光帶的腹地支撐。

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江風海韻、現代都市”目標,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科學謀劃沿江沿海共730平方公裡的空間布局規劃,其中沿江約500平方公裡(含洲島)、江堤長度216公裡﹔沿海約230平方公裡、海堤長度212公裡。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總規劃師孫寰介紹說,沿海地區秉持“經略海洋”要求,重點加強自然岸線、灘涂濕地等生態資源保護修復,研究陸海統籌、江海聯動、港產城一體化發展集聚高效的空間布局結構。優化確定沿江沿海風景路線形,初步繪制堤頂路走向示意圖,同時科學布局垂江垂海道路,連接景、產、鎮、村,梳理並串聯特色景觀和重要旅游節點。

沿江沿海區域特色景觀風貌也將優化提升,繪制沿江沿海地區10個示范段建設項目空間分布圖,推進沿江沿海區域加快實施生態修復保護工程,擴大生態環境容量,提升生態功能,打造集生態、綠色、活力於一體的城市客廳。優化規劃美麗鄉建設村,指導沿江沿海地區約125個行政村,因地制宜編制能用管用好用的實用性村庄規劃。

記者了解到,未來三至五年,南通沿江沿海空間面貌將煥然一新,沿江沿海風光帶將成為建設美麗江蘇南通樣板生動靚麗的標志和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的典范。(蔣嬌嬌)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