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奮力推進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創建

2021年04月30日18:22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奮力推進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創建

  本報訊 (記者王瑋麗)28日下午,市食品安全委員會召開全體(擴大)電視電話會議,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省食安委全體(擴大)會議精神,總結2020年和“十三五”期間工作,部署2021年重點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暉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單曉鳴出席會議並講話,市政府副市長潘建華主持會議。

  王暉在批示中指出,過去的一年,面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戰大考”,全市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市關於食品安全工作決策部署,全市食品安全形勢總體穩定向好。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為抓手,強化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食品安全綜合治理,抓實抓好食品安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監管工作,全力推進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為南通勇當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排頭兵作出新的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將抓好食品安全考核,確保考核位居全省第一方陣﹔落實“黨政同責”,凝聚齊抓共管合力,深入貫徹實施我市“兩清單一意見﹔嚴格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堅決防范進口冷鏈食品輸入性風險﹔整治食品安全突出問題,持續開展“食品安全十大攻堅行動”,加大違法犯罪打擊力度﹔強化制度賦能、智慧賦能、合作賦能,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效能﹔強化服務引導,推動食品產業規范化、集約化發展﹔以“雙安雙創”抓手,完善社會共治共享格局,提升群眾食品安全滿意度。

  單曉鳴強調,“十四五”期間食品安全風險隱患仍不容忽視,食品安全形勢依舊嚴峻,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遠。要壓實“三個責任”,明確工作標准、進度目標、保障措施。要樹立更高目標,繼續深入推進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市創建工作,加大食安品牌創新力度,確保高質量考核以及食品安全專項考核爭先進位。要強化綜合治理,針對食品安全重點、難點、痛點問題,深入實施食品安全綜合治理工作。要實施精准監管,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會議通報了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評議考核結果,通州區、如皋市、崇川區、海門區,市委組織部等12家市級機關獲得優秀等次。

  會議還就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創建、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市創建,2021年高質量發展考核食品安全指標等進行了研究,市公安局、市農業農村局、通州區、啟東市作了會議發言。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