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入刑實施10年 江蘇涉酒亡人事故逐年下降

2021年04月30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涉酒亡人事故逐年下降

記者27日從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刑法修正案(八)》增設危險駕駛罪,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犯罪行為依法予以刑事處罰實施10年來,全省嚴管酒駕醉駕交通違法犯罪行為,涉酒亡人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逐年下降,去年機動車涉酒亡人事故起數較上年下降17.4%、死亡人數下降17.7%。

根據去年全省查獲醉駕案件分析,醉駕車輛中小微型客車佔比超七成,職業駕駛人在醉駕總人數中佔比僅為1.73%,相比10年前的8.3%大幅下降。醉駕人員平均年齡為39歲。超過200mg/100ml的醉駕人員數值不到16%,嚴重醉駕人員佔比逐年降低。從查獲醉駕人員的道路類型來看,城市道路佔比58.5%、公路佔比41.5%。醉駕查處高峰時段向凌晨、后半夜時段延伸。

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薛魁介紹,“醉駕入刑”以來,雖然查處打擊酒駕違法犯罪取得了明顯成效,但隨著機動車保有量不斷增長,預防和治理酒駕工作仍任重道遠。全省公安交警部門將會同相關部門形成治理酒駕合力,推進建立醉駕案件的快速處理機制,推動醉駕犯罪人員的社區矯正和持續監管,同時加大精准宣傳教育力度,讓“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意識持續增強。(記者 陳明慧)

(責編:蕭瀟、孟二波)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