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大霧后有降水 江蘇“五一”假期出行注意安全

2021年05月01日07:4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前有大霧后有降水 江蘇“五一”假期出行注意安全

“五一”假期到來前,江蘇的天氣有些反常,不僅特別熱,4月30日部分地區還出現了冰雹、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假期即將開始,江蘇也將會出現大霧和降雨天氣,出行要注意安全。

【強對流天氣30日午后已經登場】

30號,江蘇氣溫較高,溧陽、高淳、宜興等地氣溫突破了30攝氏度。不過當高溫遇上東北冷渦,就會帶來冰雹、雷暴大風和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午后,連雲港率先下起了鴿子蛋大小的冰雹,對農業生產可能會造成影響。

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助理李超介紹,冰雹的主要落區在江淮之間南部和沿江地區,雷暴大風全省陸上是8到10級陣風,短時強降水主要落區在江淮之間東部地區。

【前有大霧后有降水 假期出行注意安全】

不過強對流天氣來得快去得也快,5月1號全省天氣就將轉為晴到多雲,但是5月1號早晨江蘇沿江及以北大部分地區有霧或濃霧,2號早晨江蘇東部局部地區有霧,可能會對假期交通帶來一定影響。

李超分析,預計5月3日到4日白天,江蘇還將迎來新的一輪明顯降水,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主要的降水落區在沿江蘇南地區,雨量中到大,其他地區基本上以小雨為主。5月4日夜間,這輪降水基本上結束,一直到5日全省恢復晴好天氣。

假期期間,全省氣溫總體平穩,相較於這兩天會有所下降,最高氣溫維持在24到27攝氏度,可以穿著輕薄的長袖甚至夏裝出行了。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璇 仇煜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