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無錫92個接種點接種8萬多劑次

2021年05月02日10:30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景區設置臨時接種點

  本報訊 昨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到清名橋歷史文化街區游玩的市民發現,在南長街“運河古邑”牌樓處新增了一處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同時啟用的還有崇安寺二泉廣場玉皇殿臨時接種點。這是梁溪區首次在景區設置臨時接種點。記者從市衛生健康委了解到,昨日全市共有92個接種點的醫務人員加班加點,滿足市民接種需求。

  昨日上午9點,市民徐先生成為南長街“運河古邑”牌樓臨時接種點接待的首位市民。他告訴記者:“一直想接種疫苗,平時工作忙,今天到景區來是休閑、接種兩不誤。”記者在現場見到,南長街接種點設置4個詢問診台、5張接種台、120張留觀椅,設有健康申報區、等候區、詢問登記區、接種區和留觀區。南禪寺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高敏介紹,這個接種點是在前天晚上冒著大風搭台的,工作人員一直忙到昨天凌晨2點。除顫儀、心電監護儀、氧氣包、急救箱等應急處置設備全部就位,確保接種安全。據悉,崇安寺點也設置了3個詢問診台、4張接種台、100張留觀椅。

  在蘇州上班的轄區居民小李平時回家很晚,不方便接種,昨日,他如願在廣瑞通江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種。前天,該中心工作人員在市客運站臨時接種點忙到半夜,昨日一早又准時投入接種工作。中心副主任韓瑩告訴記者,為應對“五一”接種高峰,配備的接種工作人員和平時相當。護士王順蓉連日來每天高強度為市民接種后手肩抬不起,但是她仍然報名“五一”上崗。護士程翠林是一名軍嫂,丈夫難得“五一”從南京回來兩天,她也選擇加班。

  各地圍繞疫苗接種工作不斷創新工作做法,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接種。據統計,昨日全市共有92個接種點為市民服務,截至昨日晚上8時,共計接種81908劑次。(衛曦臻)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