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江淮氣旋影響 今天江蘇風大雨急 

2021年05月04日08:0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今天江蘇 風大!雨急!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受到江淮氣旋影響,昨天夜裡到今天白天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沿江及江淮之間大雨,部分地區暴雨,其它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南風轉偏北風,風力都是5-6級陣風7級,今天的最高溫度:淮北地區24℃左右,本省東部地區22∼23℃。

江蘇省氣象台昨天8時58分發布海區大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3日中午到4日白天江蘇海區將出現一次大風過程,連雲港海區、鹽城海區和南通海區陣風可達8-9級。

江淮氣旋這個名字,大家肯定很熟悉了。它因為活動在江淮流域而得名,幾乎每年春天,“江淮氣旋”都要在長江中下游一帶“興風作浪”,脾氣之大,一點也不遜色於台風,所以也號稱是“春天的小台風”。這種氣旋往往和冷暖空氣的強烈交鋒有關,所以勢必又會是風大雨急。

正值返程高峰,預計5日全省多雲到晴,最低溫度:淮河以南西部地區13℃左右,其它地區10∼11℃,最高溫度:全省25℃左右。6日全省多雲到陰,其中淮北地區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陣雨,最低溫度:全省大部分地區15∼16℃,本省東北部地區12℃左右,最高溫度:淮河以南東部地區25℃左右,其它地區27∼28℃。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白天陰有陣雨或雷雨並漸止轉陰,夜裡多雲,東南風轉西北風,5到6級陣風7級,19℃到23℃﹔明天多雲,西北風轉東南風,5到6級陣風7級,12℃到26℃﹔后天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雷陣雨,東南風3到4級,15℃到27℃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