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建湖煙草:辦好“三個課堂” 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

2021年05月08日22: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建湖煙草全體黨員在華中魯藝殉難烈士紀念碑前重溫入黨誓詞。陳志崗攝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清明前夕,華中魯藝殉難烈士紀念碑前,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建湖煙草)黨支部書記王慶華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建湖煙草緊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要求,以辦好“三個課堂”為抓手,緊密聯系實際,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辦好“理論課堂”,讓黨史學習教育內化於心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在一季度專題黨課中,王慶華以《感悟真理“味道” 汲取信仰偉力》為題,分“橫空出世、引入中國、當代實踐”三個方面向全體黨員講解了《共產黨宣言》的前世今生。這是建湖煙草“學黨史、強黨性、跟黨走”系列微黨課的一部分。

在“頭雁”的示范和帶領下,干部職工學黨史的熱情被迅速點燃。借助黨組中心組學習會、“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等載體,建湖煙草組織全體黨員學好用好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四本規定書目,觀看《百煉成鋼:中國共產黨的100年》、《鐵軍》等紀錄片,黨員領導干部帶頭講黨課、做好學習筆記、撰寫學習心得、開展學習研討,全體黨員積極跟進。通過設立黨史學習教育讀書角,舉辦“學史讀史、明理增信”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組織黨員發展對象、入黨積極分子、青年員工觀看《我們為什麼要讀書》微視頻,共學《中國共產黨簡史》,啟發大家思考“為什麼要讀書”“怎麼讀書”“讀什麼書”,感悟初心使命,賡續紅色血脈,勇擔重任,不負時代。

同時,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學習強國”黨史學習教育專欄等平台,將“雲端學黨史”作為日常學習方式,鼓勵黨員在支部群“打卡”學習內容,用好碎片化非工作時間,隨時隨地學好黨史,接受紅色文化熏陶,錘煉政治品格,提升黨性修養。

辦好“節日課堂”,讓黨史學習教育顯化於境

“今后,我將提升‘三力’為建湖煙草高質量發展多擔當。一是行動力,二是學習力,三是創新力。”4月29日,在建湖煙草“學黨史 迎五四 跟黨走”青年員工座談會上,最年輕的青年員工王智玥說。王慶華以領導和兄長的口吻對青年員工提出殷切期望:“保持朝氣,做時代的追夢人。砥礪志氣,做人生的奮斗者。沉住心氣,做事業的實干家。守住正氣,做發展的正能量。”

節日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抓手。“五四”青年節舉辦“百年黨史路、青春健步行”雙湖跑步賽,組織員工重走百年黨史路,領取紀念徽章和黨史知識卡……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節日相結合,運用一系列“節日課堂”,使員工在潛移默化中學黨史悟黨史,感受黨史的宏偉力量,傳承和發揚黨的偉大精神,激發干事創業的熱情。

辦好“實踐課堂”,讓黨史學習教育外化於行

落實脫貧攻堅“四個不摘”要求,黨員與建湖縣上岡鎮沙墩村12戶農戶開展“牽手致富”結對幫扶活動,核實農戶基本情況、收入狀況,“三保障”情況,幫助聯系特色農產品銷售渠道,落實幫扶責任,鞏固拓展脫貧成果。

倡導“愛綠、植綠、護綠、興綠”,攜手結對的建湖縣近湖街道徐東社區開展“傳承紅色基因 播種紅色種子”支部共建植樹活動,共植“黨員共建林”,爭當生態文明的踐行者。

“要用好用活紅色資源,‘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顯特色,讓廣大黨員和職工群眾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王慶華說。(陳志崗 高長娥)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