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中小學開展“學史愛黨、鑄魂育人”活動

2021年05月08日07:1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中小學開展“學史愛黨、鑄魂育人”活動

為進一步引導中小學生學習“四史”、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我省將開展中小學“學史愛黨、鑄魂育人”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內容包括:“圖話百年——學習新思想”宣傳教育活動,開展黨史學習,結合國旗下講話、專題演講、知識競答、主題征文等活動,引導學生讀懂歷史這部最好的教科書,播種理想信念種子﹔“尋訪紅色足跡”紅色教育實踐活動,充分利用江蘇大地孕育的周恩來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軍鐵軍精神、淮海戰役精神等紅色教育資源,組織學生進行主題實踐體驗活動﹔依托省教育廳發布的80條江蘇省中小學紅色研學路線開展紅色研學實踐活動,引導學生追尋紅色記憶,學習英烈事跡,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童心向黨”班隊會活動,利用各類專題教育資源,精心舉辦好主題班隊會。活動中,將積極組織學生圍繞江蘇豐富的黨史資源,挖掘、整理和講述黨的故事,大力學習宣傳“3個100杰出人物”的感人事跡,廣泛聯系邀請“五老”和先進模范走進校園講述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故事,弘揚黨和人民在各個歷史時期奮斗中形成的偉大精神。

此外,秋季開學后,各地各校將以“開學第一課”為載體,組織多種形式的開學教育活動,廣泛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圖片展、書畫展、演講比賽、歌詠比賽、文藝演出、主題征文等活動,讓廣大師生感受生動的“四史”教育,涵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懷。(記者 王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