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碼學黨史 連雲港贛榆為漁民黨員推“大禮包”

2021年05月10日15:1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工作人員為漁民送上“碼上學”大禮包。贛榆區委宣傳部供圖

“這個二維碼真不錯,隨時可以用手機掃碼學習黨史故事,還能把我們生產作業休息間隙的零散時間利用起來。”在連雲港市贛榆區石橋鎮,一名漁民黨員通過掃取“黨史‘碼’上學 休漁不休學”二維碼學習黨史。

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確保全員覆蓋、一個不少,贛榆區啟動“黨史‘碼’上學 休漁不休學”活動——利用數字技術賦能黨史學習,隻要手機掃一掃,即可隨時隨地學習黨史,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提高黨史學習的覆蓋面和效率。

據介紹,目前正是伏季休漁期,對漁民黨員來說是補足思想之鈣、筑牢精神港灣的好時機。贛榆區為漁民黨員精心准備黨史學習大禮包,組織開展送學上漁港、上船頭活動,讓“碼”上學走上碼頭,進行黨史學習教育宣講的同時開展漁業安全生產相關法律法規、漁業船舶安全生產知識,提高漁民群眾的安全生產意識和勞動技能。

“結合漁業特點精心謀劃推出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出發點是為解決黨員經常性參加集中黨史學習存在困難的問題。”贛榆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說。

“‘碼’上學”的內容還挺豐富的,有黨的發展歷程、黨的理論知識、紅色英烈故事……不僅有文字形式,還有歷史圖片、音頻、視頻,生動形象,我們都很喜歡!”漁民黨員盛世代正拿著手機掃碼學習。

走進韓口港,年輕黨員吳彥葦正在帶領漁民黨員通過手機掃碼的方式學習黨史內容。“二維碼的內容經常更新,每次有新內容我都第一時間去學習,而且會來和漁民黨員們一起分享,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據悉,為了讓更多人享受到黨史“碼”上學的便利,下一步,贛榆區還將在涉漁相關村黨群服務中心、農家書屋、鄉村大舞台、小廣場等地設置黨史學習專屬二維碼展示牌﹔同時,繼續組織年輕黨員到農家、到船頭開展送學活動,形成線上線下聯動,讓黨員可聽、可視、可參與,見物、見人、見精神,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奮斗精神。(華文倩 )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