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珍禽保護區連續五年發現野外自然孵化丹頂鶴

2021年05月11日23:0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鹽城珍禽保護區連續五年發現野外自然孵化丹頂鶴

  近日,鹽城國家級珍禽自然保護區再次在野外發現了成功孵化的丹頂鶴。這也是保護區連續五年記錄到丹頂鶴在越冬地野外自然繁殖。

鹽城珍禽保護區連續五年發現野外自然孵化丹頂鶴

  這兩隻成年丹頂鶴是江蘇鹽城國家級珍禽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運用無人機發現的。通過搜索,他們還成功發現兩個丹頂鶴繁殖巢,巢穴附近發現了兩隻成功孵化的小鶴,小鶴身體毛色呈咖啡色,趴在干草堆上休息。

鹽城珍禽保護區連續五年發現野外自然孵化丹頂鶴

  江蘇鹽城國家級珍禽自然保護區資源管理與保護科站長陳國遠介紹,自2017年首次在保護區核心區內發現兩對丹頂鶴野生孵化成功,在這五年中每發現丹頂鶴繁殖以后,工作人員用無人機定期的對小鶴進行觀察記錄。

  鹽城國家級珍禽然保護區是丹頂鶴最大的越冬地,每年約有600余隻在此越冬,最多曾記錄到1020隻。2013年以來,保護區與中國動物園協會等9家單位共同承擔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人工繁育丹頂鶴野化放歸與追蹤》項目,連續五次記錄到的越冬地野外自然繁殖的丹頂鶴,都是該項目野化研究的丹頂鶴。自從放飛野化以來,長年生活在保護區內。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徐晗 胡超 亭湖台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