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丹徒煙草:豐富形式 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5月14日11: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鎮江丹徒區煙草分公司(以下簡稱:丹徒煙草)不斷豐富學習形式,推出多種“套餐”,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切實將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不竭動力。

“謀劃+細化”全面覆蓋學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充分發揮好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注入‘紅色動力’。要牢牢把握‘速度與質量、時效與實效、固本培元與守正創新、全面覆蓋與分層推進’四個關鍵要素,實現工作質量進位進階。”丹徒煙草黨支部書記、局長、經理趙軍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上說。

丹徒煙草還進一步謀劃確立了“131”工作方案,即明確一個總體要求,細化“學、思、行”三個工作階段,建立一張重要事項台賬清單。通過堅持“實”字為先,積極構建以“責任更明確、職能更聚焦、工作更聚力”為導向的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體系。通過成立骨干人員工作小組,建立每周例會、集中宣傳、定期督導三項機制,為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堅強保障。

“線上+線下”聚焦重點學

以線上資源整合為抓手,丹徒煙草充分利用互聯網優勢效應,全力構建“一網一微一平台”在線學習平台,通過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定期推送紅色經典和亮點工作﹔利用“黨史學習教育”群,及時發布學習任務和內容﹔主動依托學習平台開展亮積分、比學時、當表率活動,黨史學習氛圍在隊伍中愈發濃厚。

除此之外,還積極創新線下活動形式,組織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赴鎮江韋崗烈士陵園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開展“回顧黨的崢嶸歲月”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拍攝“分享一段黨史故事”、讀“一封紅色家書”宣講視頻,通過全員線上觀看學習,分享家書背后故事,進一步激發全體干部職工砥礪初心的使命,積聚干事的動能。

“理論+體驗”豐富載體學

為了進一步拓寬黨史學習教育覆蓋面,注重體驗式學習效果,實踐中,丹徒煙草積極創新學習形式和載體。以開展“百日活動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為契機,動員黨員們寫寄語,為黨送上生日祝福。編排《建黨偉業》精彩片段,再現“天津運動”歷史情景,向追求真理、燃燒理想的革命先驅們致敬。

此外,還圍繞“小故事詮釋大道理,小話題撬動大主題”開展微黨課比賽,通過選拔黨史宣講師的方式,大力弘揚革命精神,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往深走。

“實踐+服務”聯系實際學

丹徒煙草將學習黨史同推動工作、解決問題結合起來,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實到位,以“黨員結對員工,綠葉賦能1+1”“黨員結對零售戶,紅色賦能1+1”等活動為載體,進一步落實黨建向基層一線延伸要求,依托“黨小組+文明實踐”“黨小組+服務客戶”等載體,組織開展了“巾幗志願行”“敬老獻愛心”“我與客戶共成長”“我為市場監管勇擔當”等一系列主題活動,積極打通與群眾聯系的“最后一公裡”,收獲了群眾的肯定。

“他們想得真細、做得真周到,希望以后多開展這樣的活動,讓我們既學習假煙的辨別能力,又提升了自身法律知識,受益匪淺,非常感謝!”零售客戶韓炳帥在一次日常分享活動后高興地說。

隨著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不斷深入,丹徒煙草將進一步堅持以“徒煙服務先鋒”黨建品牌為引領,以學促干,以學篤行,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和切實成效,努力推進各項工作不斷向前。(吳紅霞)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