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變 愛心永駐

2021年05月14日17: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胡永陪同留守兒童讀故事書。薛曉明攝

“小朋友們好,馬上‘六一’兒童節就要到了,今天周末,我特地來看看你們,最近學習咋樣啊?……”近日,胡永走進江蘇省泗洪縣龍集鎮孫庄村,他結對幫扶的幾位留守兒童早早地在村頭等候,並興高採烈地團團圍上來。

胡永是江蘇省泗洪縣煙草專賣局稽查中隊長,也是一名黨員。10余年來,他熱心公益和志願服務活動,用愛心照亮孤困兒童求學路,用善舉托起大病家庭重生希望。

“讓更多的人幸福,我才是幸福的。”胡永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2011年10月,在他多方協調努力下,泗洪縣“小城大愛”愛心志願者協會注冊成立。為了協會健康持續運行,孩子的助學款得以及時到位,胡永放棄了一個個周末和節假日,拿著孩子們的資料,穿梭於大街小巷宣傳發動。“你沒事做了,搞這些干什麼?”“有政府呢!用得著你操心嗎?”面對冷嘲熱諷,胡永的初心從沒有改變。

協會成立10余年來,他牽頭組織開展近百場次孤困兒童結對助學活動,近100名孤困兒童得到了資助﹔籌集近20萬元善款,讓4名大病患者得到及時醫治﹔帶領志願者和家人一起走進全縣20余家敬老院,讓孤寡老人綻放笑顏……胡永本人也拿出4萬余元,長期認領和結對資助5名孤兒上學,其中2人考取了縣城重點高中﹔幫助泗洪縣曹廟鄉瓦廟村10歲孤困女孩家庭開商店貼補家用﹔協力為無依無靠的姐妹倆改造危房,拉起了院牆,並資助她們上學。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熱心公益的胡永主動要求到防控第一線,協助居委會做好人口信息排查登記、疫情知識宣傳、值班值守等工作。同時積極發動身邊的志願者慷慨解囊,踴躍捐款,多方聯系購置應急物資和食品,組織黨員突擊隊,先后對青陽、上塘兩個鄉鎮四個疫情防控站點一線醫護執勤人員進行了慰問,現場捐獻消毒液、口罩、礦泉水等物資。“抗擊疫情,人人有責。作為一名黨員,關鍵時刻,就要勇於擔當,挺身而出,奉獻愛心,貢獻力量。”在捐贈現場,胡永這樣說道。

胡永的愛心善舉也贏得了廣大志願者的鼎力支持,“小城大愛”愛心志願者協會從最初隻有十幾個人參與,到現在已經發展成有四百余人的志願者隊伍。他說,他會始終堅守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將滿滿的正能量和濃濃的愛心傳遞給更多的人。(薛曉明)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