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台:黨史學習教育在辦實事上見真功

2021年05月14日20: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通車后的溪北路,不僅緩解了周邊交通壓力,也給居民出行增添了許多便捷。班雪凡攝

經過兩個多月的緊張施工,溪北路續建工程在“五一”期間完工,通車后不僅緩解了周邊交通壓力,也給居民出行增添了許多便捷。

打通斷頭路、暢通微循環,正是江蘇東台“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地落實的真實寫照。

當前,在黨史學習教育的濃郁氛圍中,東台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群眾想什麼就做什麼,群眾盼什麼就干什麼”,讓老百姓得到了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補短板、強弱項,抓關鍵、謀突破,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不斷轉化成為民辦實事的具體行動。

5月10日晚上7點多,家住原紡織廠宿舍的金阿姨給女兒發來微信視頻,興高採烈地展示著家門口剛剛安裝好的新路燈。“這麼一點點路,我們都覺得不起眼,沒想到政府還為老百姓惦記著,給我們安裝上了路燈!”視頻裡,金阿姨身后的環境在路燈下顯得格外清晰,她歡喜地告訴女兒,就連家裡都被照得亮堂堂的,結束了20多年出門必須靠手電筒的生活,在金阿姨眼裡這就是幸福的好日子。

為背街后巷安裝路燈,方便居民夜間出行,改善提高生活質量,這是東台市每年都納入為民辦實事的工程之一。今年除了為30條巷道安裝路燈外,惠陽路、東亭路、寺前街等20條支路以及15個老舊小區的路燈也將迎來進行改造,照亮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裡。

讓辦實事成為常態化,許多老舊小區建筑的外立面統一維修翻新,加固了防水層、保溫層,外牆牆體、樓道牆面也重新粉刷,小區面貌煥然一新。為了給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生活服務,茶城花園等不少老舊小區還改造固定機動車停車位,引進智能進出車輛管理系統,增加監控探頭。盼望了多年的天然氣管道也通到了城北花園、濱河雅苑和城南、長青等片區零星住宅小區,結束了扛罐上樓時代……

據了解,當前,東台市認真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扎扎實實抓好今年20項民生實事工程,讓發展指標體現更多的“幸福指數”,讓發展成果富有更多的“民生含量”。

膠囊公園建設、黑臭水體整治、棚戶區改造……如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生動地體現在一個個民生工程裡。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把學習教育的核心要義、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經常,隨著一個個高質量項目的持續輸出,也帶來了品質城市的精彩“蝶變”。(班雪凡)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