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市宿豫區政協:“四聯系四結合”擦亮《紅色豐碑》

2021年05月15日14: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紅色豐碑》讀書報告會走進豫新小學。董鵬攝

近日,宿遷市宿豫區政協文化(旅游)文史和學習委組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到秀強玻璃、豫新小學等單位開展《紅色豐碑》宣講活動,來自企業代表、師生等400余人聆聽了報告會。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宿豫區政協以《紅色豐碑》讀書報告活動為抓手,做到“四聯系四結合”,富集《紅色豐碑》新內涵,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聯系宿豫黨史,結合黨員活動日宣講。為了做好《紅色豐碑》讀書報告活動,宿豫區政協圍繞當地黨史發展歷程,修改完善課件模板,結合全區各單位每月20日黨員統一活動日,赴鄉鎮、街道、社區開展專題宣講,引領基層黨員學習黨史、銘記黨史,激勵他們砥礪初心、接續奮斗。

聯系紅色陣地,結合企業文化日宣講。宿豫區政協充分利用宿北大戰遺址公園、吳圩烈士陵園等紅色陣地,結合企業文化日活動,組織員工身臨革命聖地,接受現場洗禮。同時,走進江蘇秀強玻璃工藝股份有限公司、京東客服中心等企業現場開展《紅色豐碑》宣講,做到學黨史、悟思想、提素質、強本領。

聯系地方英烈,結合鄉鎮早例會宣講。宿豫區政協圍繞鄉村英烈事跡,在曹集道方、大興懷侖、新庄振友等以英烈命名的村居,結合鄉鎮每周一、三、五早例會時間,組織市讀書報告團成員,分赴英烈所在村居現場宣講,就地取材、深挖歷史,從本地紅色文化資源中汲取素材,傳承紅色基因,補足精神之鈣。

聯系革命遺跡,結合學校班會課宣講。宿豫區政協還利用學校每周班會課開展《紅色豐碑》宣講,在豫新小學、玉泉山路小學等學校開展專題宣講活動,從小引導學生學黨史、知黨恩,爭做新時代黨的好少年,通過主題班會等形式掀起黨史學習熱潮,激勵青少年頌黨恩、跟黨走。截至目前,區政協已在鄉鎮、社區、園區、學校、企業開展宣講活動12場,受眾達3000余人。(董鵬 錢進)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