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進:工地防塵措施不到位 企業廢氣收集處理設施形同虛設

2021年05月17日21:23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曝光 | 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武進任重道遠

  交匯點訊 保護環境、減少環境污染是各級政府部門的重要職責。江蘇省生態環境廳工作人員日前在常州市武進區檢查時,發現部分涉氣問題不容小覷。

  檢查人員首先前往常州市武進區都市森林二期二標段項目工地,施工方江蘇十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在場內作業。據了解,該項目於今年5月1日開工,建筑面積90026平方米。

  進入場地后,檢查人員發現約數十米的施工道路泥濘不堪,施工車輛車輪上附著爛泥。施工場地中,有大面積作業面沒有覆蓋防塵網,部分區域覆蓋的防塵網規格不一致,網眼大小不一,待到天晴風吹,工地揚塵污染可想而知。

  隨后,檢查人員又來到果香路上的江蘇常虹鋼結構工程有限公司移動式噴漆房內,明顯能聞到較濃異味,噴漆房密封效果較差,有揮發性有機廢氣無組織排放的嫌疑。

  另據4月13日現場檢查,發現常州市武進玻璃鋼制品有限公司部分生產線遠離吸風口,廢氣收集處理設施形同虛設,涉嫌揮發性有機廢氣無組織排放。該企業的粉塵收集設施廢水還溢流至附近農田。

  省生態環境廳第二環境監察專員辦公室常州環境監察室有關負責人表示,檢查中發現的線索將在匯總后,移交屬地有關部門並督促整改落實。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吳瓊

  通訊員 蘇小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