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學院:主題團課讓黨史學習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5月17日18: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921年,一群青年踏上了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紅船,中國共產黨由此誕生……”近日,在宿遷學院一號教學六樓小劇場,一場“青春心向黨·青年說”主題團日活動正在進行。

宿遷學院黨委書記、2020級中師1班第二班主任徐德走進班級與同學們親切交流,共話初心,從“為什麼學黨史、學什麼、要得到什麼”三個方面為同學們講述“心”的故事。

活動現場,學生們以黨史為主題,用微演講、詩歌朗誦、手勢舞等多種形式講述黨史故事,讓在場師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贏得了陣陣掌聲。

“主題團課是共青團發揮組織優勢、聯系青年學生推動學習教育的重要平台和學習載體,我們校領導參加這種活動,就是要用好百年黨史這一寶貴資源,通過校領導領學、干部師生聯學,構建‘校院系班’四級聯動的青春大學習格局,打通黨史學習教育進基層的‘最后一米’。”宿遷學院黨委書記徐德介紹,作為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同學們必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厚植愛黨愛國的情懷、弘揚艱苦奮斗的精神、激發建設國家的動能。

據介紹,短短兩個多月時間裡,該校八個二級學院創新形式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微團課活動,覆蓋到全校300多個團支部和一萬余名大學生團員。與此同時,學校精心規劃黨史學習教育“青年大學習”板塊,把“《一路向前》學習貫徹新思想挑戰賽”“馬克思主義青年說”等活動融入黨史學習教育,發揮學校青馬學院、初心宣講團、學生干部和青年宣講志願者“四支隊伍”作用,校院系三級聯動舉辦思政沙龍、黨史講座、演講比賽、紅歌獻唱等校園活動130余場,“學史力行”在校園內蔚然成風。(王菁 曹志成)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