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京滬寧三地推介會掀起項目攻堅熱潮

2021年05月18日14:40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金湖:京滬寧三地推介會掀起項目攻堅熱潮

4月21—22日,在南京開展全域旅游暨文旅產業、產業招商兩場推介會﹔4月25—26日,在上海舉辦產業招商推介會、“杉青水秀 為荷而來”金湖全域旅游宣傳推介會暨“蘇心游·游金湖”百萬游禮惠上海活動﹔4月25—26日,在北京開展產業招商活動……連日來,金湖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帶隊馬不停蹄奔赴全國各地,訪客商、進企業、引項目,千方百計聯系企業,主動拜訪企業,忙碌在招商的路上。

“京滬寧三地推介會是金湖策應‘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產業強縣基本方略,統籌推進工業、農業、旅游業項目推介,推動產業提檔升級、提質增效的又一次全面出擊。”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說。今年以來,金湖縣排兵布陣,全域推介、全鏈招商、全要素保障,釋放“美麗生金”新動能、呈現“葡萄串”強勁效應、實現“1+1>2”疊加效果,掀起項目攻堅熱潮,招商引資收獲頗豐。據悉,南京、上海、北京三地招商推介會,該縣共簽約億元以上項目46個,其中50億元以上項目1個、10億元以上項目7個,達成投資意向230億元。

全域推介

釋放“美麗生金”持續動能

歌舞表演《百裡荷鄉百裡花》《荷花仙子》,盡情展示水鄉金湖的獨特魅力﹔旅游達人若愚推介的金湖美食美景,讓與會嘉賓向往不已﹔精心制作並播放的金湖文旅形象宣傳片,讓現場觀眾對金湖水上森林、荷花蕩、堯想國、向日葵的故事等特色景區有了一定了解……4月21日下午在南京開展的全域旅游產業招商推介會上,攜程、驢媽媽、馬蜂窩等20多家線上OTA企業代表和《人民日報》、《新華日報》、江蘇廣電總台等30多家新聞媒體參加活動。

融入南京都市圈是金湖歷屆縣委縣政府的發展共識。今年,該縣將以“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提升建設為抓手,結合第四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集中宣傳全域旅游成效、湖城風光和特色景區、湖鮮美食和農副產品,展示鄉村振興成績,推動城鄉融合、農旅融合。當日的推介會分農業農村院地科技戰略合作、全域旅游暨文旅產業招商兩個板塊,在宣傳推介金湖縣旅游產品、政策、項目的同時,持續提升了該縣在南京都市圈的旅游知名度和招商吸引力,讓該縣“人好、地方好”更加“美麗生金”。

全鏈招商

呈現“葡萄串”強勁效應

“公司自2015年落戶金湖以來,得到金湖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享受到‘店小二’式的溫情服務,目前,已在金湖投資和參與幾個億元以上的項目建設。美麗的金湖令人傾心,開放的金湖讓人動心,文明的金湖使人安心。”4月25日,在上海舉辦的產業招商推介會上,客商代表上海創力集團、華拓公司董事長管亞平談及投資金湖時如是說。

以蹦床產業為例,經過十余年發展,當地以新金菱集團為龍頭,已形成集研發、生產、銷售在內的全產業鏈,衍生出近百家配套企業,真正實現了零部件的“隔牆”供應,佔據了全球70%以上的市場,年產值約40億元,提供了近4000個就業崗位。該縣共有40多個工業門類,建有石油機械、儀器儀表兩大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省儀表線纜產業集群品牌培育基地等10個產業發展平台。全縣擁有國家高新技術企業110家,超過全市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總數的1/5,擁有中國馳名商標8件,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個,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0個,數量均居全市第一,是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江蘇省創新型試點縣、江蘇省知識產權強省建設示范縣。離網型風光互補、優米新能源等總投資達10億元以上的項目紛紛“安家落戶”。這些高大新項目“葡萄串效應”強勁引力正逐漸顯現,在上海招商推介會上,已在金湖投資的客商代表的現場發言,對意向客商更具影響力,讓他們對投資金湖的意願更堅定。當天的招商推介會上該縣簽約億元以上項目20個,合計投資89.4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4個。

全要素保障

實現“1+1>2”疊加效果

“我沒去過金湖,今天的推介活動讓我對金湖很感興趣,我將盡快去實地考察。”4月26日的北京招商推介會上,客商代表楊總感慨道。同上海招商推介會一樣,同樣的一幕幕畫面也在北京上演。北京招商推介會前,金湖縣縣長萬旭東一行拜訪中國鋼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北京東方園林環境股份有限公司等,與企業負責人詳談。

連續三地舉辦招商推介會,既是踐行“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理念的生動寫照,更是金湖縣委縣政府大抓產業、大抓項目、大抓招商的決心體現。同時,該縣積極探索“雙信地”出讓“拿地即開工”事項審批,即開展“土地標的+建設項目審批”打包式服務,進一步緊密政企互信,簡化審批流程﹔深化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以“一件事”改革整合企業全生命周期事項辦理﹔運用“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建立“一企一檔”數據監測平台,及時協助解決企業項目難題。該縣還以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大健康等特色主導產業為重點,著眼招大引強和補鏈強鏈,加強招商前期頂層設計和整體規劃,陸續出台了一系列優商惠商新政策。

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便捷高效的交通優勢、優質一流的營商環境,全資源、全要素的保障吸引了一批批項目落戶金湖,爆發出強勁的發展后勁,“1+1>2”疊加效應顯著。

■融媒體記者 郭敏杰

通 訊 員 李廣忠 侯秀鬆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