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舉辦“詩聯中的黨史”專題講座

2021年05月18日16: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楹聯研究會會長周游作專題講座。

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弘揚優秀傳統文化,5月16日,江蘇沭陽縣邀請南京大學博士、江蘇省楹聯研究會會長周游作“詩聯中的黨史”專題講座。

在專題講座上,周游以《詩挾風雷書壯闊聯吟奮進載輝煌——在詩聯中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題,引經據典、通俗易懂地把深入學習波瀾壯闊的黨史和歌頌黨豐功偉績的詩詞楹聯結合起來,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黨史有機融合,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用詩詞楹聯學黨史、寫黨史、講黨史,讓黨史學習教育更加生動豐富,發揮了有力的推動作用。

近年來,沭陽縣以深入開展“楹聯文化縣”創建工作為契機,著力挖掘沭陽文化內涵、提高沭陽文化品位、打造文化“沭陽品牌”、增強沭陽文化軟實力。

沭陽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姜若鳴在講座上指出,全縣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同志要切實增強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既要做思想理論上的專家,又要做繼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帶頭人。(韓敏 何驍)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