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把產業招商懇談會辦到高端產業富集地

2021年05月19日20: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會議現場

“我們必須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理念,全力打造‘101%服務’金字招牌,確保營商環境便利度始終保持全省前列。”5月19日,2021江蘇金湖(蘇州)產業招商懇談會在蘇州舉辦。懇談會上,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直抒胸臆、情真意切,描繪了金湖跨越發展、高質量發展的美好願景,詮釋了金湖親商、安商、富商與客商協作共贏的理念。

金湖、蘇州兩座城市共同尋找強強合作機會,金湖正站在工業騰飛、投資商機無限的新風口,又將乘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時代列車奔向遠方。“今天在座的有不少企業已進入金湖,金湖機械制造業方面潛力巨大。加大在金湖的投資,是我們公司勢在必行的。”江蘇凱宮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國祥說。

據介紹,金湖始終堅持工業強縣等不起、慢不得,關鍵在企業,重點抓落實。該縣連續兩年被省評為“高質量跨越發展”先進縣(區),彰顯出發展潛力。作為南京都市圈內縣域經濟發展的主戰場,金湖緊緊抓住招商引資這個牛鼻子,對接長三角區域,大力實施招大引新工程,增強產業合力。

金湖縣工信局局長李超東介紹,堅持工業強縣,工業戰線義無反顧,責任首當,要堅決打好工業招商、項目建設、提速增效、破解難題和合力攻堅的五場硬仗,掀起項目建設的“大決戰”。力爭今年完成億元以上項目招引114個、新開工項目75個、新投產項目54個。大力實施技改工程、支持企業加快設備更新改造、智能化改造、產品升級改造、節能減排改造,力爭今年完成技改項目70個以上。

近年來,金湖縣堅持強攻招引特色產業,把產業鏈招商作為促進產業集聚集群發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以智能傳動、石油機械、煤礦機械等為主的高端裝備制造,以新能源新材料、儀表線纜、醫藥大健康為主的新興產業,招大引強,補短強特,培育做大做強產業鏈條。(陳義寶 劉穎 紀執磊 馬曉波)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