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召開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暨基層黨建“五大行動”部署會

2021年05月20日18: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無錫市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現場

5月20日,無錫市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暨基層黨建“五大行動”部署會在宜興市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全國和省市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全面貫徹中組部和江蘇省委組織部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要求,明確重點任務,部署“五大行動”,不斷提高基層黨建工作質量。無錫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柏長嶺出席會議並講話。

柏長嶺指出,去年以來,無錫全市各級黨組織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聚焦抓基層打基礎,聚力補短板強優勢,基層黨建工作基礎更牢固、領域更拓展、創新更有效、特色更鮮明、責任更緊實,基層黨建“三項工程”圓滿收官,為全市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

柏長嶺強調,今年是“兩個百年”交匯、“兩個大局”交織的重大歷史節點,要在把握規律中深化認識,在找准定位中擔當作為,重點把握好數量與質量、高原與高峰、高線與底線、盆景與風景的關系,著力提高基層黨建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柏長嶺要求,要以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為重點,以實施基層黨建“五大行動”為抓手,堅持凝心鑄魂,著力在任務落實中強基提質﹔堅持黨建引領,著力在基層治理中融合提效﹔堅持系統思維,著力在重點突破中全域提升﹔堅持建強隊伍,著力在履職盡責中賦能提優﹔堅持有形有效,著力在陣地建設中升級提標,全面加強各層級各領域黨組織建設,不斷推動基層黨建開創新局面、邁上新台階。

會前,參會人員分組參觀了宜興市基層黨建工作現場點。會上,選樹了2020年度村、社區黨組織示范帶頭人及“雁陣計劃”5A級達標單位、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示范點、基層黨建工作指導站示范站和優秀基層黨建工作指導員﹔發布了“群像群塑展風採、群策群力開新局”活動﹔宜興市委組織部等5家單位作了交流發言﹔明確了2021年全市基層黨建書記項目1295個。(錫組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