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仙林街道:“眾籌”解決“老大難”

仇惠棟

2021年05月22日08:2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眾籌”解決“老大難”

  “我們盼了好幾年,這片頭頂上的‘蜘蛛網’終於要消失了。” 5月18日中午,南京市棲霞區仙林新村北區居民喜迎弱電杆線下地項目正式開工。

  仙林新村是仙林大學城裡唯一的拆遷安置房小區,其北區杆線長期未下地,抬頭可見各種電線交錯,織成一張張“空中蜘蛛網”。“一遇到大風、雷電等極端天氣,就提心吊膽地怕出安全問題,老百姓意見很大。”仙林新村社區黨委書記喻輔蓉說,小小杆線牽扯多家單位,改造費用驚人,僅弱電下地就涉及有線電視、電信、移動、聯通等4家公司,一家家單獨做,不僅成本高,而且反復施工對居民生活影響很大。

  如何協調各家齊心出力,解決這件百姓頭頂上的煩心事?仙林街道邀請市相關部門來小區實地調研解難題。3月23日下午,南京市發改委牽頭召集了18個部門負責同志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仙林實踐活動,現場踏勘后,街道給各相關部門開出了12項民生實事清單,其中一項就是杆線下地,弱電管線涉及的4家公司相關負責人當場碰頭協商,第二天就開了現場辦公會。

  看現場、查圖紙、定方案、排工期,原本會來回“扯皮”的事變得步調一致。談到最難的事,誰掏錢?大家也很快達成一致,街道和4家企業一起平攤,力爭7月1日之前竣工。

  “明天下午,國家電網江蘇分公司領導要來小區進行強電下地工作的現場辦公。再過幾個月,這裡的面貌一定會煥然一新。”在弱電下地開工儀式上,仙林街道黨工委書記孫金娣向居民逐項報告辦實事進度,“今天下午,街道到南師大召開仙林地區高校餐飲油煙整治和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現場會。明天下午,在南大召開實驗室廢氣排放整治現場會……”

(責編:李子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