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泰州:生物醫藥高層次人才需求與科技項目需求“揭榜挂帥”

2021年05月24日18: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日前,江蘇泰州市生物醫藥產業人才科技專場推介會在深圳舉辦,會上發布2.0版“113”政策,同時生物醫藥高層次人才需求與科技項目需求進行了“揭榜挂帥”,作為黨史學習教育中“舉全市之力建設中國醫藥城,打造全國領先的地標產業”為群眾辦實事項目。

據了解,中國醫藥城作為我國首個國家級醫藥高新區,為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到中國醫藥城創新創業,2013年啟動實施了“113醫藥產業人才特別計劃”,這一計劃已逐步成為享譽海內外生物醫藥領域引才引智、招商引資的特色品牌。

在推介會現場,優化升級的2.0版本“113”政策正式發布,主要包括“九條”舉措:全力引進醫藥產業頂尖人才團隊,全過程支持人才項目產業化,重點扶持創新創業人才,強化人才引育平台建設,健全人才跟蹤培養體系,全面提升人才服務水平,強化人才金融扶持,建立健全人才榮譽制度和深化拓展醫藥人才支持力度。其中,不少創新政策可圈可點。比如在全力引進醫藥產業頂尖人才團隊方面,打造醫藥產業細分領域頭部企業,對頂尖人才團隊創辦的頭部企業實施“一事一議”,給予最高2億元扶持資金,用於項目研發及產業化。

為探索創新高層次人才使用體制機制,助力企業攻克技術難題,在新形勢下暢通雙循環,加速人才科技要素流動,中國醫藥城積極構建“企業出題、政府立題、人才破題”的“揭榜挂帥”機制,引導企業積極發榜、定期推出榜單。推介會上,還發布了生物醫藥高層次人才需求與科技項目需求“揭榜挂帥”。本次共發布的生物醫藥高層次人才需求及科技項目需求涉及生物醫藥、化學藥新型制劑、高端醫療器械、體外診斷試劑、動物疫苗等多個產業。其中生物醫藥高層次人才需求60個,包含研發技術、臨床注冊、質量生產等8個類別。科技項目需求共計40個,涵蓋藥物制劑研發、產品工藝改進、靶向腫瘤藥物產業化等多領域。

泰州醫藥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高港區委副書記陶旭說,到深圳專場推介生物醫藥產業人才科技,是我為群眾辦實事進行精准發力,外引“鳳凰”,這樣能發揮優質項目引才虹吸效應,聚焦主導產業、新興產業,完善“產業地圖”“人才地圖”,推動人才招引“按圖索驥”,形成以產聚才、以才興產的良性互動格局。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10多個重大項目的現場簽約儀式,中國醫藥城(深圳)引才聯絡站正式揭牌成立。(楊鼎)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