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周,宜興市民45600元拖欠工資到賬!

2021年05月25日14: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無錫5月25日電 (耿志超)“非常感謝領導,拖欠工資已拿到。五一假期反映的問題,10號解決,辦事效率超出預期,給你們點贊!”這是江蘇宜興市民陳女士5月12日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再次給省委書記婁勤儉的留言內容。

5月4日,陳女士通過“領導留言板”給省委書記留言求助,反映原任職單位拖欠其工資長達半年之久。“我是去年9月底離職的,老板當時口頭答應會盡快結清工資,但一直沒有兌現。”在一位朋友的推薦下,急需用錢的陳女士上“領導留言板”進行反映,並附上了相關証據材料。

盡管正值假期,無錫市信訪局在收到投訴后即按照程序落實辦理責任,宜興市信訪局第一時間派員與陳女士聯系,在了解事情經過后責成宜興市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查閱其工資賬單、出勤表、支付憑証等資料,全面核查相關情況,耐心細致地對公司負責人做好相關法律、法規宣傳。該公司負責人由此認識到欠薪的不良后果以及對企業信譽帶來的負面影響,主動向陳女士表達了歉意。5月10日,該公司便將拖欠陳女士的工資45600元以銀行轉賬的方式全額支付給了她。

“想不到拖欠半年之久的工資問題不到一周就解決了。”陳女士的訴求得到迅速、圓滿的解決並非偶然。今年以來,宜興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以創建網上信訪“人民滿意窗口”為載體,全面規范和加強網上信訪,提高網上信訪事項一次性化解率,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是當地關注的一個重要渠道。

“我們會定期抽選一些涉群、敏感、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網上留言,及時上報市委市政府由主要領導作專門的指示,直接推動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的解決。”宜興市信訪局辦信科科長胡君表示,他們在辦理網上信訪過程中,通過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推行信訪事項簡易辦理程序,督促責任單位和有關部門抓緊落實辦理,並利用回訪制度檢驗辦理成效。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宜興市信訪部門共受理網上信訪223件,按期辦結率100%,化解率94.29%。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