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場”優秀群眾文藝作品演出在句容市舉行

2021年05月25日23: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演出活動現場。李明明攝

5月24日,江蘇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場”優秀群眾文藝作品演出在句容市文化藝術中心廣場舉行。參加巡演的節目由近年來獲得全國“群星獎”、江蘇省“五星工程獎”和圍繞“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新創作的群眾文藝作品組成,節目謳歌黨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表達了人民群眾傳承紅色基因、奮斗新征程的堅定信心。

活動現場,演出在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拉開帷幕,這首歌經改編后以新的表達形式唱出了新時代背景下中國人民的心聲,以及對已走過百年波瀾壯闊歷程的中國共產黨的感恩及崇敬之情。女聲獨唱《紅船初心》唱出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之美,詩朗誦《扛起擔當》以飽滿的激情和詩意的語言,表達了江蘇人堅定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的責任擔當。

據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日前,句容市以建黨100周年為主題,開展了七一文藝匯演的初賽,並將於6月2日和3日開展決賽,其中獲獎優秀節目將於7月1日之前進行文藝匯演,為黨獻上一份生日禮物。(朱其雲 居慧 周雪菲)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