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濱湖男子足球隊獲中乙聯賽三連勝 居積分榜之首

2021年05月28日14: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無錫吳鉤足球俱樂部球員。

在剛剛結束的2021賽季中乙聯賽第三輪的比賽中,無錫吳鉤3:1戰勝昆明鄭和船工,獲得聯賽三連勝的同時,也高居聯賽積分榜榜首。無錫吳鉤也是中乙聯賽24支隊伍中唯一一支全勝的隊伍。

據了解,無錫吳鉤足球俱樂部成立於2011年,前身為信捷電氣業余足球隊,由濱湖區企業出資組建。2019年1月,注冊成立無錫信捷足球俱樂部。2020年,俱樂部以中國足球協會會員協會冠軍聯賽第6名的成績,晉級2021年中國足球協會乙級聯賽。今年1月,更名為無錫吳鉤足球俱樂部。

在此前兩輪的比賽中,無錫吳鉤分別以1:0戰勝河北卓奧,3:1力克陝西俑士超越。

球員在賽場比賽。

作為中國足球職業聯賽第三級別的中乙聯賽,2021賽季全年的比賽共分為兩個階段,每個階段三個賽區(鹽城、都勻、瀘西),每個賽區8支球隊。

第一階段,每組8支球隊進行組內雙循環賽,每組前兩名加上成績最好的兩個第三名共8支球隊進入第二階段的沖甲組﹔其余16支球隊則進入第二階段的保級組。

第二階段,沖甲組,保級組的球隊需要繼續進行組內的雙循環比賽,最終決出最終排名。2021賽季中乙聯賽共有2+2(2個直升名額,2個附加賽名額)的升級名額和2+2的降級名額。

2021賽季,無錫吳鉤隊被分到了B組的鹽城賽區,同組的對手既有征戰職業聯賽多年的青島海牛、河北卓奧、昆明鄭和船工、陝西俑士超越,也有與無錫吳鉤一樣首次登陸職業聯賽的宜春威虎、東莞莞聯。另外還有一支特殊的隊伍——U20國家隊。

據介紹,目前,無錫吳鉤在上賽季中冠人員班底的基礎上,又引進了15位實力悍將,其中有前江蘇隊隊員預備隊梯隊隊員梁金虎、吳凡、尚可風、徐春慶等,以及“海歸”球員劉東陽等人。(柏文良)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