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區紀委監委強化監督力促檢察隊伍廉潔自律

2021年05月29日07:5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大豐區紀委監委強化監督力促檢察隊伍廉潔自律

  今年以來,鹽城市大豐區紀委監委第十五派駐組堅持派駐監督職責,採取“主動參與、積極配合、強化監督”等方式,持續發力、不斷推進大豐檢察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向縱深發展。

  派駐組積極發揮派駐優勢,參加區檢察院黨組會討論制定《2021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實施意見》,並對《意見》的內容提出建議﹔聯合檢察院黨組召開一季度黨風廉政建設暨頑瘴痼疾整治工作推進會﹔參加區檢察院及上級院組織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結合檢察業務工作的要求,實時督促推進《意見》的實施﹔積極參與《檢察隊伍教育整頓實施方案》的討論,配合區檢察院組織干警赴大豐區華豐農場廉政建設教育基地,實地接受廉政教育並觀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進一步強化學習教育的實效,為干警作了《一體推進“三不”體制機制建設》的專題報告。

  為檢驗干警學習廉政建設理論知識的成果,促使自覺遵守黨紀、黨規。派駐組一方面對全院74名干警的學習記錄本採取“飛行式”抽查,優秀率達90%﹔另一方面,監督干警參加應知應會知識的測試,成績全部合格。同時,派駐組還通過公開舉報信箱、走訪服務對象,深入了解干警廉潔自律的情況,堅定不移高質量推進大豐檢察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向縱深發展,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氛圍。 吳育宇 朱俊官

(責編:李子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