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集中開啟領導干部年度經濟責任審計

2021年05月29日07:3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姜堰集中開啟領導干部年度經濟責任審計

  “年度經濟責任審計是正常‘體檢’,不是找哪個人、哪個單位的麻煩……”日前,泰州市姜堰區委常委、組織部長毛戴軍的一番開場白,拉開了該區2021年度經濟責任審計集中進點見面會序幕。

  三項議程務實緊湊,直奔主題。

  該區審計局局長王伯華作了年度經濟責任審計項目詳細說明,9名准備接受審計的區管領導干部聽得格外認真,不時做些記錄。該區淤溪鎮、交通局、姜堰中醫院三家被審計單位負責人先后表態發言,均體現出正確對待、配合做好經濟責任審計的政治自覺。

  全場鴉雀無聲,但氣氛嚴肅、庄重。

  據了解,近年來,姜堰區審計局在區紀委、區委組織部等經濟責任審計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協作支持下,有序推動監督關口前移,堅持任中審計與離任審計結合,以任中審計為主,今年共安排經濟責任審計9人,其中任中審計7人,佔比78%,並對兩名鄉鎮主要負責人融合開展自然資源資產任中審計,通過集中進點、集中督導、集中報告,開出“體檢單”,打好“防疫針”,充分發揮審計“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通過改進體檢方式,提升經濟責任審計質效,強化風險預警防范,為區委選人用人提供參考,促進優化政治生態,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姜堰區委書記方針在今年首期《姜堰審計要情》專報上作出批示。 孫峰 黃曉軍

(責編:李子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