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成立巾幗家政聯盟 為婦女群眾辦實事

2021年05月29日18: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為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5月28日上午,江蘇省沭陽縣舉行巾幗家政服務聯盟成立暨“個十百千萬”巾幗家政進社區公益項目啟動儀式。通過此舉促進巾幗家政提質擴容高質量發展、帶動更多女性在家政服務行業開辟就業新路徑,同時為社區群眾提供優質的家政服務,不斷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到實事暖人心。

“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普遍加快,家庭服務業的社會需求和市場潛力很大。”沭陽縣婦聯主席胡義茹說,為整合資源、規范市場,沭陽縣婦聯牽頭推進成立了沭陽縣巾幗家政服務聯盟,以此建立政府與家政服務企業之間穩定的溝通渠道,推動家政服務業持續健康發展。

據了解,該聯盟是由全縣引領性巾幗家政機構自願結成的全縣性、聯合性、非營利性組織,以“促進聯合發展,實現互利互贏”為宗旨,以“資源共享、互助服務、示范引領”為理念,通過組織培訓、交流經驗、加強合作、提供服務等舉措,帶動更多女性在家政服務行業開辟新路徑、邁上新台階。

該聯盟主要擔負著技能提升、創新發展、提升擴容“三大任務”。在技能提升方面,將為廣大女性從業人員提供技能提升、學習交流、權益保障等多方面的服務,切實引導廣大女性促和諧、樹新風,增強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在創新發展方面,推動巾幗家政以及相關家庭服務業的創新發展,為沭陽縣廣大家庭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務,用心用情辦好家政服務實事﹔在提升擴容方面,有效聚合家政服務行業資源,著力搭建家政服務交流平台,主動開展巾幗家政服務指導,不斷提升巾幗家政服務水平,大力推動巾幗家政服務標准化、職業化、規范化建設,促進巾幗家政服務提質擴容、健康發展。

作為沭陽縣巾幗家政服務聯盟成員之一,沭陽縣悅升職業培訓學校校長、俏媽媽月嫂負責人葛倩如表示:“我們積極響應縣婦聯號召關注民生,力爭培養更多優秀的家政服務人員,幫助更多的婦女學習新技能,同時積極開展巾幗家政進社區活動,做好育嬰養老家政服務宣教,把優質的家政服務送到群眾身邊。”

在啟動儀式上,10家家政服務企業分別與鄉鎮、街道現場簽訂了結對共建協議。沭陽縣怡親家政和俏媽媽月嫂展示了育嬰方面技能,沭陽銘和養老和九如城展示了老年健身操。(葉春艷 司翔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