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把群眾問題清單變成履職清單

2021年05月29日18: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以前我們到上面的梁井村,要走205國道,單行一趟就需要半個小時。感謝黨委政府,幾分鐘就到了。”在江蘇省沭陽縣胡集鎮劉河村,70多歲的老人史佃華看著家門口正在建設的新橋,高興得合不攏嘴。

在胡集鎮劉河村與梁井村之間隔著40米寬的新開河和50米寬的柴塘干渠,因為一直沒有橋,兩岸村民隻能隔河相望。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胡集鎮組織鎮村干部走村入戶,召開“板凳會”“田頭會”,傾聽群眾訴求。當了解到劉河村與梁井村“握得到手、跨不出腳”的情況,鎮黨委立即組織專家論証,招標開工建設橋梁。橋梁竣工后將徹底改變兩村5000余人數十年來“互不往來”通行的局面。目前,胡集鎮組織黨員干部下訪700余人次,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20余件。

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實效。沭陽縣堅持以深學促實干,發動廣大黨員干部走村入戶,在田頭學黨史、到一線踐初心,主動傾聽群眾呼聲,幫助群眾釋疑解惑,化解社會矛盾,真正把群眾反映的“需求問題”變成“履職清單”。

在七雄街道七雄社區,支部書記丁安祥每天清晨都要在村裡跑一圈,看看村民有沒有需要解決的問題?問問群眾有沒需要反映的事項。一天,他在鄭庄組與葛碼組交界處看到農田裡圍了十幾個人,不知道在討論著什麼,他走進村民中了解到,這裡缺少農田灌溉的涵洞,以前干旱時都靠各家各戶拉水管自行解決,費時費力見效還難。回村后,丁安祥立即召開村支兩委討論,決定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修建涵洞。這一提議得到了村支兩委一致贊同,一個星期后一座嶄新的涵洞出現在了鄭庄組和葛碼組的農田裡,群眾們紛紛拍手稱贊。

“看看老百姓還缺什麼,聽聽群眾需要什麼。”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沭陽縣高度重視“我為群眾辦實事”,將宣講學習與解決民生問題相結合,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組織黨員干部把身子“沉下去”,把群眾的意見建議帶上來,用實事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呂述謖 李昌達 顧嚴明)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