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欽:讓每一個孩子都健康快樂茁壯成長 

2021年06月02日14:53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黃欽與孩子們共慶“六一”兒童節 讓每一個孩子都健康快樂茁壯成長

  昨天,市委書記黃欽來到小學、兒童福利院、少年宮、兒童友好街區等,與孩子們共慶“六一”兒童節,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福,向廣大少年兒童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宦瑋 攝)

  “六一”兒童節翩然而至,屬於孩子們的節日,市委主要領導格外上心。當天一早,市委書記黃欽就來到小學、兒童福利院、少年宮、兒童友好街區等,與孩子們共慶“六一”兒童節,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福,向廣大少年兒童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市領導陸志堅、華博雅、秦詠薪一同走訪。

  童心向黨,快樂過節。走進南湖小學,這裡已是一片歡樂的海洋:教學樓前,《唱支山歌給黨聽》《紅星歌》等紅色歌曲歌聲悠揚飄蕩﹔操場上,趣味運動會正火熱開展﹔連廊下,紅色主題剪紙展、黨史知識展吸引了一大批孩子。“祝大家節日快樂!”黃欽參觀了各類展示,並興致勃勃地來到蔬菜園裡查看學生栽種菜苗的長勢、為菜苗澆水。看到孩子們朝氣蓬勃、活力滿滿,黃欽十分高興,勉勵孩子們從小樹立高遠志向,珍惜時光,努力學習,掌握知識、提高本領、強健體魄,早日成為祖國需要的有用之才。他還叮囑老師們要用愛心、耐心、責任心,教育好每一名學生,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朗誦紅色詩歌、揮毫潑墨、制作泥人……正在舉行少兒藝術節的市少年宮熱鬧非凡。一進門,朗朗誦讀聲吸引了眾人的目光。黃欽走上前,為2021年無錫市“童聲歌頌·百年輝煌”紅色經典誦讀大賽獲獎代表頒獎,並拉著孩子的手,來到少兒非遺傳承體驗館、兒童繪本美術館、國學館等處參觀,不時俯下身仔細聆聽孩子們的講解,與小朋友們親切交談。在爭做“新時代好少年”事跡展區,黃欽看望慰問優秀學生代表,勉勵他們繼續保持高昂的學習激情和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為廣大錫城學子樹立榜樣,用更加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

  一個都不少,攜手過“六一”。市兒童福利院目前收養著250余名孤殘兒童,每一個孩子都配有專人悉心照料。當天上午,福利院充滿著歡聲笑語,孩子們有的在歌唱、有的在打鼓、還有的在康復訓練,臉上都洋溢著甜甜的笑容。黃欽送上節日小禮物,並一起吹蠟燭、切蛋糕,給小朋友們過集體生日,祝大家節日快樂。“他們是最需要關心的群體。”聽說今年年底福利院可以喬遷新址,黃欽強調一定要保証質量、注重環保,為孩子們營造健康舒心的生活環境。黃欽向福利院教職工致以崇高敬意和問候,感謝大家長年累月為孤殘兒童教育成長付出的辛勞,希望每一位教職工一如既往用心用情真摯關懷關愛好每一個孩子,提供精准專業的全方位服務,讓他們能夠健康成長,生活得更加幸福,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用“一米”高度看城市,“方糖”給了孩子們一方樂園。作為全市首個兒童友好型街區,方糖兒童友好街區突出空間友好、回應友好、服務友好理念,注重兒童需求、兒童感受、兒童參與。當天,街區的戶外活動場所非常“鬧猛”,“小手拉大手·反詐全家行”、消防體驗艙等各類安全知識宣傳活動,正面向孩子們開展。看到這類普及活動,受到家長和孩子“追捧”,黃欽不住點頭稱贊。他詳細了解友好街區規劃,對打造兒童友好護學路等舉措予以贊賞,“這種理念好,就是要釋放孩子天性、回歸教育本真”!

  “少年兒童是城市的未來、祖國的希望!”走訪中,黃欽希望廣大少年兒童認真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給淮安市新安小學重要回信精神,牢記關懷教導和殷殷囑托,繼承弘揚紅領巾的光榮傳統,從小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樹立遠大理想、砥礪高尚品格、增長過硬本領,培養勞動精神、創造精神,爭當志存高遠、向上向善、善學篤行的好少年,努力成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相關部門要進一步推進義務教育資源均衡化,提升辦學品位、推進素質教育,讓孩子們都能接受優質教育,共同茁壯成長。全社會都要關心、愛護少年兒童,營造讓孩子們健康、快樂、茁壯成長的良好社會環境。(高美梅 惠曉婧)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