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聚焦群眾小事 辦好民生實事

2021年06月02日09: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廣場管理辦公室給我們預留了無障礙通道,我們進出廣場很方便。”每天清晨,江蘇省沭陽縣沭城街道市民張芒都要到附近的青少年廣場鍛煉身體,但是因為肢體殘疾,需要乘坐輪椅,看到廣場入口處的無障礙通道,他感到很暖心。

廣場一直是市民休閑的好去處,沭陽縣城管局特意修建了可供輪椅通行的小門並設置了無障礙通道,消除了特殊群眾鍛煉身體的后顧之憂。

“廣場還給我們配備了主入口護欄的鑰匙,真是太方便了。”提起廣場的服務,張芒更是贊許有加。

為了禁止車輛駛入,保障市民休閑娛樂,廣場的主入口處設置了可供行人通行的護欄,但是也給駕駛殘疾車的殘疾人帶來不便。如何做到管理與服務兩不誤?沭陽縣城管局專門為經常來這裡的殘疾人士每人配備一把鑰匙,方便他們進出。對這一細微舉動,不僅讓殘疾人感受到社會的關愛,也得到了周邊群眾的一致好評。

群眾的身邊事再小也是城市管理的“大事”,從一件件群眾關心的小事做起,將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和服務轉變,這是沭陽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征途中鮮活的實踐和探索。

“往前走近一步,往深思考一步”,黨史學習教育中,沭陽縣城管部門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主動發現問題、主動認領問題,主動解決問題,堅持“小切口”推動“大提升”,不僅讓市民感到驚喜,也感到親切。

沭陽縣在城市管理中堅持“以物應人、以物化人”的理念,圍繞群眾最迫切的需求、最急需的服務,通過補短板、強基礎、優服務,滿足市民的基本需求,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注重拉長短板、塑造特色,通過基礎設施的提升、精品環境的打造,在無形中陶冶市民的情操,在潛移默化中提升人的文明素養,讓市民自覺愛護城市設施,維護城市秩序,守護城市文明。(戈濤 呂述謖 陳亞)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