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6月03日21: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會議現場。棲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3日電 (馬曉波)6月3日,南京市棲霞板塊召開相關會議,介紹黨史學習教育總體情況和特色亮點工作。棲霞區委書記、南京經開區工委書記、仙林大學城工委書記黎輝表示,相關工作開展以來,呈現出創新學習形式,提升學習效果﹔深挖紅色資源,多種形式展現﹔注重廣泛參與,抓好重點群體﹔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解決實際問題等亮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一批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已獲得切實解決。

黎輝說,創新學習形式方面,棲霞板塊緊扣黨史學習教育總要求,進一步擴大黨史學習教育的廣度和深度,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將黨史學習與特色節日相結合,清明期間,開展“清明祭英烈”主題紀念活動,先后組織各種紀念活動116場﹔將黨史學習與全民閱讀相結合,與鳳凰新華書店等機構合作,根據不同需求,列出推薦書目,開展“周周讀黨史”“黨史午間課”等活動﹔將黨史學習與現場教學相結合,開辟樺墅鳳凰書屋等9個實境課堂,開展浸潤式教學﹔將黨史學習與文藝活動相結合,征集推出一批書法、繪畫、詩歌、朗誦等內容豐富的文藝作品,讓黨史更貼近群眾、深入人心。

深挖紅色資源上,棲霞板塊高度重視對曉庄英烈紀念碑等紅色資源的開發利用。黎輝介紹,5月30日,中共曉庄支部第一任書記劉季平女兒劉爽為“曉庄社區黨史教育館”揭牌,這是全市第一座由社區建起的黨史教育館,試運行近三個月,已接待全市近百批次、3000余人次黨員群眾參觀。圍繞“曉庄十烈士”歷史,除打造一座社區黨史教育館外,還通過出版一本書《沸騰的曉庄》、拍攝一部紅色電影《曉庄1930》、制作一部紀錄片《一面鮮紅的旗幟》等“四個一”形式,讓身邊的黨史“活起來”。

黎輝說,堅持學習與實踐同步推進,棲霞板塊把黨史學習教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把“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在服務企業方面,建立“企業服務日”長效機制,5月份“企業服務日”推進會上,現場解決了14家企業提出的13類30個重點問題,通過對企業進行回訪,確保問題全部銷號清零﹔醫療衛生方面,加快建設市婦幼保健院丁家庄院區等6家三級醫院,確保省中醫院紫東分院、南醫大二附院邁皋橋院區、銀城康復醫院等3家醫院年內交付使用。異地新建棲霞醫院和公共衛生中心,新建馬群、棲霞、燕子磯3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創建5個社區醫院,實現80%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創成省級社區醫院,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更多優質醫療服務。

仙林大學城管委會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組織人事處處長張青杰介紹,針對仙林地區高校多、黨員師生多的情況,通過聯合組織活動,邀請高校專家上黨課等多種形式,促進校地黨史學習教育互融互促互動,全面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邀請南京大學、南京師范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南京信息職業技術學院4所高校100余名師生代表參加“緬懷革命先烈、汲取奮進力量”—仙林大學城黨史學習教育現場學習會,聆聽曉庄支部及英烈事跡介紹﹔邀請高校思政名師開展黨史知識宣講輔導。

南京經開區宣傳與統戰部部長張宛平表示,針對非公企業黨組織和黨員數量大、缺少中間管理層級的客觀實際,南京經開區堅持分類指導,精心組織謀劃、創新方式方法、形成黨群工團合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非公企業縱深推進、向產業工人延伸覆蓋,讓企業從黨史學習中汲取紅色力量、匯聚發展動能。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