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款所得25%捐往湖北用於慈善事業 江蘇昆山一老人臨終遺囑已實現

2021年06月03日16:5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感動!賣房款所得25%捐往湖北用於慈善事業 江蘇昆山一老人臨終遺囑已實現

2018年4月,兩位老人帶著已故母親的遺囑和公証書到昆山市慈善總會,決定將一處房產出售后所得金額的25%捐往湖北用於慈善事業。近日,這筆善款匯入了湖北丹江口市均縣鎮人民政府。

感動!賣房款所得25%捐往湖北用於慈善事業 江蘇昆山一老人臨終遺囑已實現

2005年,90歲高齡老人錢保功瞞著家人立下遺囑,打電話讓公証員上門公証,等她百年之后,將位於集街6號樓的一套住房賣掉,所得款的25%捐贈給湖北省均縣高家橋。直到兒子們整理老人遺物時,才發現這個秘密。隨后,兒子們帶著老人的心願來到昆山市慈善總會,幫助母親完成遺願。

感動!賣房款所得25%捐往湖北用於慈善事業 江蘇昆山一老人臨終遺囑已實現

捐款人錢保功的兒子蕭新中說:“我們就想完成我母親的遺願,對當地發揮作用。”

感動!賣房款所得25%捐往湖北用於慈善事業 江蘇昆山一老人臨終遺囑已實現

經過三年多時間,錢保功的兒子們完成了賣房等程序,於近日將這筆善款430507.5元匯入曾經的均縣高家橋,現在的丹江口市均縣鎮人民政府。據了解,抗日戰爭期間,錢保功跟隨中國紅十字會救護醫療隊前往湖北省均縣高家橋,曾長期在那裡工作、生活。解放后,她帶著家人回到昆山,成為昆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兒科醫生。錢保功曾經跟兒子們說,當時湖北省均縣高家橋生活條件艱苦,但是當地百姓把最好的房子騰出來讓她們住,把最好的東西給她們吃。錢保功老人在遺言中說:“他們雖然貧困,不貪利不貪財,使我感動不已。”

  (許靜 葉蓓蓓 昆山台 報道)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