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實備 江蘇灌南召開2021年度民兵應急分隊集中點驗大會

2021年06月04日11: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授旗儀式現場。孫蓀攝

日前,江蘇省灌南縣召開2021年度民兵應急分隊集中點驗大會。連雲港市委常委、警備區司令員王先橋,連雲港警備區政委曹耀生,灌南縣委書記任瑜等出席點驗大會。

大會在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拉開序幕。灌南縣委書記、縣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任瑜宣讀了民兵干部任職命令。市縣領導為參加點驗分隊授旗,現場還組織民兵點名、民兵宣誓、新入隊民兵代表發言、挑應戰及觀摩民兵圍繞反恐維穩、四會教學和防化救援三個內容訓練匯報。

王先橋充分肯定了灌南縣民兵建設工作。王先橋指出,民兵是國防后備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一支素質過硬的民兵應急隊伍,是實現“應急應戰”“國動援戰”的必然要求,各級要端正民兵編組指導思想,圍繞民兵“四會”教練員集訓和集中輪訓備勤訓練,認真貫徹落實省軍區《關於建立民兵與地方應急專業力量統籌建設運用機制的意見》,突出抓實抗洪搶險、防化救援等民兵應急專業分隊建設,在各項急難險重任務中錘煉民兵分隊,使其真正成為縣委縣政府抓在手中、用在關鍵的一支“拳頭”力量。要推進武裝工作創新發展,扎實開展基層武裝部達標建設“月清零”活動,結合市、縣武裝工作黨建考核,抓好武裝機構制度落實和規范運行,配齊專武干部和民兵干部,規范落實推薦、考核、任命程序,有力推進基層武裝工作走深走實。(孫蓀)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