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增養老金6月底前落實到位 960多萬名退休人員將受益

2021年06月04日07:2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新增養老金6月底前落實到位

  省人社廳3日發布消息,經省政府同意並報人社部、財政部批准,江蘇2021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方案正式出台,新增養老金將在6月底前落實到位,預計全省將有960多萬名退休人員受益。

  今年我省繼續按照完全統一的辦法同步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辦法與去年總體上保持一致,仍由固定額、與繳費年限挂鉤和與本人基本養老金挂鉤三部分組成。今年的固定額部分為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1元。與本人繳費年限挂鉤部分:本人繳費年限15年及15年以下的部分,繳費年限每滿1年,每月增加1.8元﹔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含25年)的部分,繳費年限每滿1年,每月增加2.7元﹔25年以上部分,繳費年限每滿1年,每月增加4.5元。按繳費年限月增加額不足27元的,按27元增加。與本人基本養老金挂鉤部分,按本人調整前月基本養老金的1.2%挂鉤。

  按照今年的調整方案,2020年底前年滿70周歲不足75周歲、年滿75周歲不足80周歲以及年滿80周歲以上的退休、退職及領取定期生活費人員,在參加普調基礎上,每人每月分別增發23元、32元和41元。

  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基本養老金調整是一項社會政策,要突出保基本兜底線功能,確保退休人員基本生活。2020年我國城鎮職工平均工資和物價都有一定程度上漲,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經濟還處於逐步恢復過程中,綜合考慮多種因素,今年按照4.5%的比例調整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既有利於保障廣大退休人員的基本生活,也體現“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要求。(黃紅芳)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