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公安推廣一窗通辦 派出所辦理車駕管

2021年06月07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江蘇公安機關全面推廣“一窗通辦”

  

《 人民日報 》2021年06月07日第14版 版面截圖

原圖:江蘇公安機關全面推廣“一窗通辦”

派出所試點辦理車駕管等業務

本報南京6月6日電 (姚雪青、趙家新)記者日前從江蘇省公安廳獲悉:江蘇省公安廳將全面推廣派出所的綜合服務窗口,實行“一窗通辦”,涉及群眾的車駕管、出入境等公安業務均可就近辦理。

據了解,江蘇省公安廳部署開展派出所綜合服務窗口建設,在原有戶政業務基礎上,將車駕管、出入境等16類個人高頻服務事項,下放到全省248個試點派出所,並設立綜合服務窗口,實行“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方便群眾在家門口“就近辦”“一窗辦”。

經試點,綜合服務窗口在江蘇多地得以推廣:南京市公安局144個戶籍派出所實現203項審批服務事項“一窗受理”﹔昆山市公安局推出派出所綜合行政服務中心,實行一站式辦理,並與社區暢通業務對接渠道,建立高頻業務一體聯動、現場流轉機制。

近年來,江蘇省公安廳先后出台了33項改革服務舉措,圍繞服務群眾、服務企業發展,持續放權力、簡流程、降成本,通過直接取消、委托下放、告知承諾等方式改革,將22個省級行政許可事項精簡保留至6個,精簡幅度達72.7%,切實增強了企業和群眾的改革獲得感。同時,江蘇推動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全部進駐本級政府政務服務大廳,推進車駕管、出入境等高頻服務事項下放基層受理,推廣24小時公安便民服務區,投放自助一體機2300余台,大大方便了企業、群眾就近辦事辦証。

(責編:孟二波、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