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高郵:企業污水直排入河 園區污水設施不到位

2021年06月07日22:1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污染防治在攻堅·263在行動”專項督查暗訪】揚州高郵:企業污水直排入河 園區污水設施不到位

  近日,江蘇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接到群眾舉報。揚州高郵一工業集中區存在雨污分流不到位,污水未接入污水處理廠,部分污水直排入河等問題。隨后,暗訪組立即前往現場進行調查。

  暗訪組來到位於揚州高郵三垛鎮的江蘇消防科技產業園,發現園區內的庄台河水質已經明顯發黑,各種生活垃圾漂浮在水面上,河水散發著刺鼻的氣味。而緊靠河道的一家企業正在不停地向河道排水。

  揚州高郵市聚香園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曹炳忠說:“可能一個是工人洗手的時候,清洗鴨蛋的時候會產生一部分污水。要求我們可能以前沒重視。”

  經過取樣化驗,庄台河水體的氨氮、化學需氧量、總磷等指標均遠高於V類地表水環境質量標准限值。暗訪組發現該園區內多條河道均存在類似黑臭問題,部分企業雨污分流不到位,污水排入河道的情況屢有發現。

  暗訪組了解到,該園區污水管網已建設完成,但污水提升泵站仍未建成,管網內的污水無法提升至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目前,園區內已有28家工業企業建成並投產,每月污水排放量約1.1萬噸。雖然該園區採取臨時措施,但污水外溢等情況仍然普遍存在。

  揚州高郵市三垛鎮政協主任管文斌說:“污水可能沒有完全收集到位。管網在這個月底確保把它接到位,把企業污水做到應收盡收,確保污水不外溢。”

  此外,根據三垛鎮政府相關文件,產業園區內109戶居民應於2015年底前拆遷安置完畢,目前仍有30多戶居民居住點未拆遷。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鄭凌 顧嘯雲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