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組團”嬉戲! 南通五山濱江段再現成群江豚

2021年06月08日14:23  來源:視覺南通
 
原標題:國寶“組團”嬉戲! 南通五山濱江段再現成群江豚

  6月4日下午,五山濱江段再現成群長江江豚。當天,來自南通鳥協的幾位攝影愛好者在五山濱江段攝影採風,現場拍攝並記錄到至少5頭長江江豚同時出現,在江面逐浪嬉戲。記者從江蘇省南通環境監測中心了解到,今年4月和5月,工作人員先后在五山地區和通沙汽渡拍攝到數頭長江江豚出沒,像這次5頭“組團”嬉戲的場景,今年尚屬首次。據監測,去年12月曾有9頭長江江豚江上“舞芭蕾”。

  長江江豚 2021年6月4日 陸軍攝於五山濱江

  長江江豚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數量僅為大熊貓六成。2019年底以來,長江江豚頻繁出現在長江南通段。作為長江水生態系統的旗艦種和傘護種,長江江豚的種群狀況是長江水生態系統健康狀況的重要指示,對維護長江水生態系統的穩定性具有無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的六五國際環境日,主題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隨著南通生態環境的日益向好,越來越多的珍稀瀕危野生動物走進人們的視線中,南通鳥協的攝影人用鏡頭記錄本地生物多樣性。隨著攝影愛好者們的鏡頭,我們也看到越來越多的“小可愛”們出現在市民視野中。

  梅花鹿 一級國保 陸軍 2021年6月4日攝於軍山

  麋鹿一級國保2021年6月3日吳為民攝於如東

  黑翅麗蜻 2021年5月26日 吳為民攝於南通濱江公園

  虎斑頸槽蛇 2021年5日22日 吳為民攝於南通城北公園文

(責編:李子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