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江蘇省內河集裝箱運量大漲

2021年06月10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前5月全省內河集裝箱運量大漲

  本報訊 (記者 梅劍飛) 省交通運輸廳最新統計,1-5月全省共完成內河集裝箱運量29.51萬標箱,同比增長45.21%,比2020年全年32.8%的增速提高近13個百分點,已接近上半年30萬標箱的目標。

  今年以來,我省已新辟6條內河集裝箱航線,其中4條分別通達鎮江港、蘇州港太倉港區和張家港港區,2條為內河港口之間航線,加密2條內河集裝箱航線。前5個月鹽城、常州、淮安等地內河集裝箱運量同比增速均超過50%。

  據介紹,省交通運輸廳將集裝箱航線航班納入優先過閘范圍,目前共有16家航運公司的160艘集裝箱船舶列入優先過閘班輪目錄,促進了集裝箱班輪的發展。全省各地加大了對內河集裝箱發展的支持,因地制宜出台支持政策並扎實推進。宿遷市政府出台了《扶持運河宿遷港集裝箱運輸發展(2021—2023年)實施方案》,淮安市穩步推進《扶持水運集裝箱運輸發展(2020—2022年)實施方案》的落實。與此同時,淮安加快建設以淮安新港作業區為主體的集裝箱碼頭群體,蘇州國際鐵路物流中心集裝箱碼頭工程完成初步設計審批工作,常州市交通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啟動集裝箱堆場建設的前期工作,宿遷港中心港區中心作業區集裝箱碼頭工程已開工建設﹔開展航道整治工作,宿連航道整治工程一期、連申線、蘇申外港線、錫溧漕河無錫段、申張線青陽港段、蕪申線溧陽城區段、固城湖區段等航道整治工程均已開工建設,其中斜港大橋、錫溧漕河大橋已建成,金浦路橋主體結構完工。

(責編:李子佩、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