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舉辦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志願者惠民演出

2021年06月12日16: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12日電 (馬曉波)6月11日晚,南京市棲霞區首場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志願者惠民演出在堯化街道堯石二村社區廣場舉行。據悉,今年6月至7月,棲霞區將以“藝棲來 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志願者深入各街道開展惠民演出。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歌頌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百年奮斗歷程,大力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棲霞區以“藝棲來 永遠跟黨走”為主題,推出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志願者系列惠民演出,走進街道社區,營造“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濃厚氛圍。當晚,現場演出了《盛世花開》《自信啊,中國道路》《我和我的祖國》等十一個文藝節目,吸引文藝愛好者、堯化街道居民百余人熱情參與。

據了解,近年來棲霞區文明辦堅持建好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的顯著成效,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社會文明程度提升注入動力。棲霞區文聯自2018年換屆以來,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會同9個區級文藝家協會和各街道文聯,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學藝術活動,取得積極成效。為進一步發揮區文聯廣大文藝工作者的作用,常態、長效開展進街道、入園區、下社區、進學校的多維文藝志願服務工作,區文明辦、區文聯聯合行動,共同探索文藝志願服務機制建設,廣泛開展專業強、接地氣、形式多樣的文藝志願服務活動,切實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以文藝力量唱響新時代文明之歌。

據悉,本次惠民演出節目以音樂、舞蹈、朗誦、戲曲為主要呈現形式,突出建黨百年主題,以區文聯文藝家原創作品、經典紅色文藝作品和高校團隊主旋律作品為主,兼顧群眾文藝團隊參與,充分展現棲霞文藝界人才薈萃、精品力作不斷涌現的繁榮景象,為棲霞廣大文藝家學黨史、悟思想、見行動提供實踐平台,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