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縣水務局領導班子成員違規配備使用公車

2021年06月15日20: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15日電 (張妍)據江蘇省紀委監委通報,近期,省紀委監委根據群眾舉報,嚴肅督辦查處了東海縣水務局領導班子成員集體違規配備使用公車問題。

經查,東海縣水務局原黨委書記、局長牛飛等5名局領導在已領取車改補貼、交通費的情況下,以水利工程項目租車為幌子,由下屬單位出錢購買別克商務等車輛,為每人配備一輛專車,長期公車私用,集體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東海縣水務局機關核定行政編制13人、核編公車2輛,實際使用6輛,超編車輛均由其下屬單位出錢購買,以工程項目名義租用,供局領導班子成員使用,並固定安排5名事業編制人員為駕駛員,車輛油費、租金及駕駛員工資等均從項目經費中列支。為了坐新車、坐好車,2020年上半年,局黨委委員張建國要求下屬企業自來水公司為其更換一輛新帕薩特,副局長焦正喜隨后安排下屬單位水政監察大隊等為3名副局長各換一輛新SUV﹔在辦理舊車報廢更新手續時弄虛作假,故意將必須搭載專業設備的“特種專業技術用車”謊報為“業務用車”,以購買舒適車型供領導使用,甚至用車改時已被取消編制的車輛申請更新。縣紀委監委初核了解相關情況時,東海縣水務局出具虛假說明,且不收斂、不知止,繼續違規配車用車。

2021年5月,省紀委監委會同連雲港市紀委監委現場督辦后,東海縣水務局原黨委書記、局長牛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免職,副局長李春兆、焦正喜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副局長趙偉、黨委委員張建國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並被責令退賠相關費用﹔東海縣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龐桂麗因公車管理審批不嚴、監管不力,受到政務警告處分﹔分管水務局的副縣長章榮剛、時任縣政府辦公室主任李超因履行領導責任不力,分別被誡勉談話﹔縣紀委監委派駐第四紀檢監察組組長周朋因日常監督不力、核查線索不認真負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分別受到相應處理。

通報稱,這是一起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精神的頂風違紀問題,暴露出在持續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下,仍有少數黨員領導干部紀律規矩意識不強,心存僥幸、貪圖享受,不僅沒有以身作則,反而帶頭違反制度規定﹔有的公車管理部門監管流於形式,怠政卸責、隻批不審,對違反車改政策的行為失察失管,當“老好人”﹔有的黨組織日常教育管理監督浮在面上,該發現的問題沒有及時發現,該制止的行為沒有堅決制止,管黨治黨責任虛化弱化,問題值得警醒,教訓十分深刻。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