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錢橋:為老百姓的“幸福路”再添一把“火”

2021年06月15日15: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終於把天然氣給盼來了。”家住沈巷的老朱說,“家裡大鋼瓶都等不及被淘汰了。”隨著沈巷最后幾戶人家天然氣的安裝落下帷幕,蘇廟社區內一眾老村巷居民們的幸福生活也被“點燃”了。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居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隨著社區各項工作的推進節節攀升。

天然氣管道施工現場。錢橋街道供圖

管道燃氣入戶“點燃”幸福火

“早就羨慕商品房、安置房小區的管道天然氣了,我和家裡的老人說天然氣方便、清潔又安全,老人還有些將信將疑,后來專業人士一來解答就完全不一樣了。”回憶起自家天然氣安裝之路,沈巷居民小沈對社區在改造前后積極征詢居民意見的做法頻頻稱是。

“沈老伯,安全問題你可以放一百個心,管道燃氣壓力小、儲量小,還有多重閥門控制,簡單點說就是不容易產生大面積燃燒。”燃氣公司代表說道。在錢橋街道蘇苗社區牽頭組織的“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會上,各方代表將居民最關心的問題一一解答,同時將規劃、施工、使用等各個環節對居民生活的影響剖析清楚,讓老村民們沒有了后顧之憂。之后,天燃氣管道鋪設有條不紊地進行,居民們則滿懷期待,積極配合。

安裝完成的那一天,老沈看著灶上幽藍的火焰樂開了花:“以后再也不用將那笨重的煤氣瓶背進背出,也不需要時時留意瓶裡的氣還夠不夠一頓飯了。”

新修的柏油馬路。錢橋街道供圖

村巷主路翻修“鋪平”小康路

后金岸居民陳阿姨走在買菜的必經之路上,今年走和去年走心境大不相同:“過去這就是條水泥路,兩邊雜草叢生、枯枝亂竄,因為是進村主干道,來往的人很多,但路很窄很容易被剮蹭。現這條路大變樣了,路面平坦寬闊,路的兩邊被牆繪、綠植、小河環繞,形成一道新的風景線,再走這條路心情也暢快了。”

早些時候,老路兩邊一直無人修剪管理的樹杈佔據了大半條馬路,路燈全部隱在大樹深處,幾乎起不到照明作用,廠裡的大車開進開出很容易和行人、電動車發生碰撞,路旁的駁岸年久失修也存在不小隱患。錢橋街道通過多次與村裡居民溝通協商,決定對主路和兩邊的綠化、駁岸進行全面翻修。改造工程完成以后,馬路變寬了,路燈更亮了,整體環境大大提升,居民通往幸福生活的路也更加有奔頭了。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來,錢橋街道一件件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身邊事都得到了圓滿解決,老村巷居民們的日常生活也越來越舒心。

后金岸整齊的晾衣架佇立在採光良好的場地上,衣服被褥有了“晒太陽”的好去處﹔前金岸口袋公園裡桌椅板凳俱全,居民們怡然自得地聚在此處小憩﹔沈巷小廣場上、埭橋小游園裡嶄新的健身器材頗得男女老少青睞,一到傍晚便熱鬧非凡。(殷萍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