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83萬畝小麥喜獲豐收

2021年06月16日15:13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全區83萬畝小麥喜獲豐收

  本報訊 截至6月12日,全區重點夏糧作物之一的小麥已基本收獲結束。

  全區小麥預計單產將突破505公斤,總產超過41萬噸。部分高產田塊單產達650—700公斤,且品質較好。由於近期糧油食品市場價格高企,新登場小麥收購價在2400—2500元一噸,比上年同期高出200—300元一噸,生產效益畝均增加百余元。

  全區去年秋播小麥83萬多畝,以種植省、市、區農業科技部門主推、地域適宜的優質高產鎮、寧、揚麥系列品種為主。區農業農村局著眼誓奪夏收作物優質高產、墊牢全區全年糧食安全基礎總基調,在小麥品種選擇、優質高產創建舉措、安全快捷收烘銷售等重點環節上搞培訓、重管理、抓落實,形成了全區以小麥為主的夏熟作物種、管、收的科學指導服務體系,為全區夏糧豐產增收奠定基礎。(朱明貴 韋運和 張瑞芹)

(責編:孟二波、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