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違規跨區接收垃圾 負責人:給錢就接,賺點辛苦費

2021年06月16日11:2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京一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違規跨區接收垃圾 負責人:給錢就接,賺點辛苦費

為了方便運輸和處置,南京市設置了很多免費的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但最近有知情人反映說,南京市秦淮區有一個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違規跨區接收垃圾,並收取一定的費用,事實情況究竟如何?

南京一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違規跨區接收垃圾 負責人:給錢就接,賺點辛苦費

【堆放點負責人:隻要給錢 他們就接】

根據知情人的指點,記者在南京市秦淮區靈龍工業園附近,找到了這個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隻見一棟簡易的彩鋼瓦房子裡,堆滿了各種各樣的建筑垃圾,其中還夾雜著一些生活垃圾,現場環境比較惡劣。而對於陌生來的來訪,現場的工人十分謹慎,不願意多說。

南京一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違規跨區接收垃圾 負責人:給錢就接,賺點辛苦費

記者注意到,這個臨時堆放點雖然地處秦淮區,但卻有很多江寧區的五小工程車前來傾倒垃圾,對此,該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負責人稱,隻要給錢他們就可以跨區接收垃圾,接收一車收費350元。他還稱,他這裡是政府設立的垃圾臨時堆放點,收別處運來的垃圾賺點辛苦費。

【屬於違規收費 城管部門已現場叫停】

既然是政府部門設置的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那麼這樣的收費是否得到批准呢?在接到記者的反映后,城管部門的執法人員趕到現場,認定該堆放點是違規跨區接收垃圾。

南京一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違規跨區接收垃圾 負責人:給錢就接,賺點辛苦費

南京市秦淮區光華路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局執法人員彭瑋說:“我們當初設立這個中轉點的初衷是想讓光華路街道轄區內的一些暫時無法第一時間運出去的裝潢垃圾臨時存放,這裡應該僅限於光華路街道轄區內的垃圾中轉。”

經查,這個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自今年春節以來,每天違規跨區接收30多車垃圾,收取費用達到上萬元。但其行為並沒有得到任何主管部門的批准,純屬個人行為,必須立即叫停。

南京一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違規跨區接收垃圾 負責人:給錢就接,賺點辛苦費

彭瑋說:“負責人私自收費肯定是不允許的,也沒有按照我們要求去做﹔第二,其中混雜了一些生活垃圾。經營者也表態馬上把這個行為停下來,進行整改。”

城管部門表示,下一步他們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對這個臨時堆放點的負責人進行嚴肅處理。我們也希望城管部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強監管,莫讓這樣的臨時堆放點變成個人謀取私利的工具。

(王兵 潘越 周久發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