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東“獻血達人”:堅持26年 無償獻血踐初心

2021年06月16日19: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郭春建正在獻血

6月14日,是第18個世界獻血者日。在江蘇省如東縣煙草專賣局,有一位名叫郭春建的稽查隊員。作為稽查隊員,他開拓進取,履職盡責﹔作為退伍軍人,他初心不變,忠誠未改。他用一次次的熱血行動,詮釋著人間大愛,鮮紅的獻血証,記載了他作為一名黨員的責任和擔當。

“我是從1995年開始獻血的,至今已經有26年了……”6月10日,如東煙草組織開展無償獻血活動,作為“獻血達人”,郭春建回憶起第一次獻血的情景。1995年春季,郭春建還是福建省泉州市武警支隊的一名戰士,當地血庫庫存緊張,郭春建得知后踴躍報名參加了獻血。

“記得第一次參加無償獻血時,內心還有些緊張。但是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夠為患者帶去生的希望,心裡頓時就踏實了。”郭春建回憶說。“捐獻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來的生命。”從那以后,郭春建將這句話作為人生信條。26年來,不管是在部隊服役,還是回到家鄉工作,隻要身體允許,他每年都會參加無償獻血。其中,有記錄的獻血就有20次,獻血量累計達到5000毫升,榮獲“2018-2019年度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銅獎獎”。

郭春建不僅是一位“獻血達人”,還是忠誠履職的煙草專賣稽查隊員。自2001年復員分配到如東煙草后,郭春建一直堅守著對黨忠誠的錚錚誓言,始終奮戰在卷煙打假打私的第一線,累計破獲涉煙案件五百余起。

“我是黨員,艱難險阻我先上。”郭春建始終牢記入黨初心,在打假打私一線,在疫情防控值守點,在志願服務活動中,總能見到他的身影。他充分發揮著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贏得了零售客戶及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被評為如東縣縣級機關優秀共產黨員。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